“所有的成长一开始总是孤独的。只有自己强大,才能让别人仰视你。”
光芒背后,艰辛付出,果断抉择,不渝初心。
4月27号定的书,5月31号才到手上,历时一个多月的等待。经常上微博,几乎是看着这本书从最开始的一张张白纸经过一道道工序变成一本本大家一直在期待的诚意之作。
拿到快递,紧张的拆开包装,可是拆开之后竟然不想去翻里面的内容,甚至是不敢。说不出当时是什么一种感觉,很复杂。或许是因为当时的心情和时间不适合看,我一直想的是必须要找一个适合的时间安安静静的把这本书从头读到尾。看的过程中哭也好,笑也好。下雨的心情
所以晚上早早的把一切打理好,爬到床上只想安静用心的去看每一字每一句。
一开始眼眶就湿了,我以为我要哭着读完这本书了,还好韩国生活中发生的那些有趣的事情调整了一下我的心情。有些真的好好笑,我在心里默念着“魏晨,你真的好傻,好笨。”
一直都知道他在韩国的训练真的很苦很累,看着他写的那些,很是感慨,跟炼狱没什么区别,甚至更艰苦吧!爱情签名
他说“我期待,凭着这份努力争取来的转折,可以突破先前的瓶颈。从前那些对我的评价模棱两可,对我的表现不置可否甚至漠视我的媒体、观众,可以重新公平地认识我。”但是,回国后,迎接他的不是大家对他的作品对他四个月的努力成果的关注,大家的焦点都集中在他的脸,四个月每天挥汗如雨的训练,人都瘦成那样了,可是换来的却是大家的一致猜测——去韩国整容了!
四个月日以继夜的努力,就这样演变成了一场仅关乎于脸型的质疑和嘲讽。
再多的努力终究是要被很多人质疑。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只要一日在公众面前出现,就永远在面试,永远少不了质疑猜测,媒体最喜欢的永远是负面报道,抓住了一丝可以引起负面新闻的痕迹,他们就要刨根到底,但是他们希望的答案永远都是艺人肯定的回答“是的,我整容了”,这才是他们最满意的,所有的解释他们不会去理睬。
………
看完这本书,似乎我心中魏晨的那个形象已经改变了。
“魏晨就应该走阳光邻家男孩的路线”、“就像刚出道时的林志颖”、“笑一笑,仿佛全世界的花都开了”、“魏晨是那种让人心疼的帅”。
是的,我希望是这样,带着一点婴儿肥,总是挂着笑容,安静的唱着《一个人睡》,这样很好啊。有时候我在听林宥嘉、林俊杰的歌的时候,我就在想什么时候魏晨可以出一张这样的专辑,主打歌不再走舞曲路线,就安安静静的唱歌就好了,也免得练舞总是那么辛苦,我真的很希望这样。我甚至也想,他就应该是这样的,乖乖的,很好!所以我也不怎么看主打歌的mv。
看完书,原来他真的很喜欢舞曲,一直都希望自己是唱跳型歌手,只是那时候的乖都是大家的印象,公司也就是为了要延续这种形象,只是那时候刚出道的他也还不足以去改变自己,做到自己想要的那个魏晨。所以才会有最初的《乐天派》,青春偶像,乖顺男孩,所以三年之后才会有《千方百计》,一次成功的转型,开始做心中的那个自己。然后一路唱跳过来,酷酷的,嗯,很帅!
然而我喜欢更生活化的他,不用什么饰品,不用穿的那么华丽,那么时尚,穿得越随意越喜欢,不需要酷酷的,帅帅的,只要有笑容,开心就好。所以我讨厌各种杂志的封面照,讨厌每次专辑的封面照和各种造型搭配,但是专辑是他自己想要的,各种造型也是他想要的,只是我也习惯了他是一个乖乖男,他应该是带着笑容安静唱歌的阳光男孩,所以我不喜欢那些!但是,看了这本书似乎明白了他想要的是什么,他想做的又是什么,而且他真的很喜欢!
好,只要你真心喜欢就好!
我心中一直以来的他应该是乖乖男的想法似乎淡了,不论什么,他喜欢就好,其他的真的无所谓。
但撇开这些,魏晨永远都还是最初的那个魏晨,谦逊、懂事、努力、阳光、爱讲冷笑话、用生命做音乐……六年来,从未改变过!
看完在韩国的那些事,心情变得很轻松了,直到看到晨妈妈去年写给他的那段留言,看到那句“妈妈何德何能有一个如此懂事体贴的儿子,感谢老天太眷顾我了”,这句话真的狠狠的戳中泪点。看到他那么那么的努力,一天比一天消瘦,我想没有人可以理解晨妈妈的那种感受,即使每一个爱他的人也很心疼很心疼。
感谢晨妈生了一个如此优秀的儿子,让他来做我们的榜样!
“我不是谁的偶像,直到成为最好的自己”
三个半小时看完这本书,最想说的就是:
对于我在乎的那个问题,只想说,只要你喜欢就好!
对于你的所有努力以及他人对你的质疑猜测,只想说,无论如何,我都选择相信!
只因为他是魏晨!
所以一切的一切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