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位哲人曾经说过,生命是没有意义的,除非有书本;所有的书本都是乏味的,除非有知识;所有的知识都是空虚的,除非有热望;所有的热望都是盲目的,除非有爱。有爱的阅读才是生命的具体化,那么让我们怀着爱阅读吧!
家人教给我静心阅读的习惯,让我变得更加丰富充实。我喜欢在空闲时间里,翻开书本,慢慢品味字里行间的故事。人生的道路很长,我们没有办法去一一尝试,但我们可以去花时间花心思看很多书,每一本书里都有一种人生。
有人会说,买书无用,看过了就没什么价值了,仔细想想,我们也许只是用一餐饭的钱就可以买到别人一生的心血,如此算来,显然是赚到了。不过,真正热爱阅读的人,并不会在意这些,他们更看重那份由阅读带来的乐趣,因此也更加透彻。我们想想古圣先贤,他们把知识当做火炬,照亮黑暗,驱逐阴霾,把自己的思想妥藏在书本之中,和千百年后的我们进行跨越时空的对话,继续传递真理与革命的伟大光辉,让历史变得厚重,生命变得丰富有趣。阅读,是心灵的相互交融,是民族的内在纽带。
阅读不仅停留在“看”,还在于“思考”。人生何尝不是一本书?需要我们一读再读,一品再品。翻开书本,静心阅读,读得是故事,读得也是人生,那些浅浅淡淡的文字会告诉我们,这世间什么值得我们热爱,什么值得我们享受,什么是感恩,什么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