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雷锋故事》这本书,我明白了雷锋叔叔虽然离我们远去了,但他的精神将会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雷锋故事》主要讲了雷锋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的故事。雷锋叔叔虽然只活了22岁,可他却做了无数件的好事,例如:他帮助迷路的孩子找回自己的家;背着年迈的大娘,踏着路上的荆棘,花瓣上晶莹的露珠,就是他洒下的汗滴;雷锋帮助战友补被子,在列车上为别人服务等等。
雷锋叔叔处处为别人做好事,得到了大家的赞扬。这让我想起了一件事,有一次我自己做公交车回家,上来了一位老奶奶,我赶快给老奶奶让座,老奶奶夸我真是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这时候我心里乐滋滋的,感觉到了帮助别人也是一件那么快乐的事情啊!
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