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这个月3月,我都会想起雷锋叔叔那助人为乐,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他那种精神感染了我们,同时也感染了全中国的人们。一个非常短暂的仅仅只有28岁的生命,就这样离开了人世,虽然他已离我们远去,但是他的精神和事迹却永久地留在了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昨天,我在网上看到一个雷锋故事《钉子精神》。
讲,雷锋每天干活很忙很累,没时间学习,就把书放在挎包里,一有时间就学习看书。他在日记里写道:有些人说工作忙,没时间学习,我认为问题不在工作忙,而在于你愿不愿意学习,会不会挤时间。要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由此看来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
我想,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