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高一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
在我出生的几个月前,我想,那段时间你是最难熬的。每天呕吐不知道多少遍,晚上睡觉也睡的不好,经常失眠,但就是因为你急切地想要生下我,什么苦都默默的承受。终于熬到头了,你最终如愿以偿的生下了我。就在那天生下我之后,你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当进入幼儿园的门时,我似乎意识到了什么,依偎在你的怀里,紧紧地抓住你的衣服,你将我抱着,轻轻地放下,就这样走了。我哭着闹着,可是你头也不回。我急忙跑出教室,寻找你。那时你就站在幼儿园门口,朝着我的教室望着,眼泪不住的流淌,我一下子抱住你,这样的感觉真好。你轻柔的抚摸着我的头,你掌心的温度瞬间融化了我冷冷的心扉,哽咽着,说道:“孩子,我走了。要听老师的话哦,不许哭闹,和小朋友好好相处。”话音刚落,就擦擦泪水离开了。或许,这是第一次的分别,让我小小的心灵有了很大的触动。妈妈,是你教会了我分别会有的,凡事都要亲身经历。
三年的幼儿园时光,是快乐的,是无忧无虑的。转眼间,已成为历史。又是离别时,上小学的第一天,妈妈拉着我的手进入校门,她的大手裹着我的小手,使我那颗紧张的心渐渐平静下来。学校不大,你就这样拉着我的手,在校园里走动,多么想时间在这一刻停止。让此时此刻的温暖永远包裹着我,那该多好。我拉住妈妈的衣角,紧紧地,生怕她离我而去了。妈妈语重心长的说道:“孩子,你已经长大了,要学会独立了。”是啊,不知不觉中长大了。我倚在窗台上,久久的看着妈妈的背影,渐渐的被人群掩盖了。
三四年级的时候,学习不太好,妈妈更是为我操透了心,隔三岔五地往学校跑。每次和老师交谈都长达几个钟头。我曾经偷偷地看过妈妈和老师在办公室谈话的场景,听到了他们之间的交谈。当老师拿着试卷给妈妈看的时候,那上面布满了红叉叉,鲜红鲜红的,妈妈看过之后,连忙弯下了腰,低着头,像是犯了错被大人训斥的小孩。她说道:“老师对不起,我家孩子让你费心了,我家孩子的学习不好,是我的问题,老师你以后有什么问题,直接找我就行,我只要一有时间,就会来找你交谈。”妈妈其实并没有和我说过什么,只是希望我能快快乐乐的学习,不会给我施加什么压力。不知什么时候,渐渐地,对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当我捧着一张张打满了红钩钩的试卷满心欢喜的走到妈妈面前时,她先是十分惊讶,显露出疑惑的表情,没过一会,又潸然泪下,或许是太久没听到好消息了,太出乎意料了。那是激动的泪水,我一把抱住妈妈,眼泪情不自禁的流淌,一滴一滴,一滴一滴,沾湿了我的衣角。
我想我成绩的取得多半是因为她对我的关爱给予了我力量、动力吧。
说短暂也不短,六年的小学时光悄然流逝。踏入中学校门,成为一个初中生了,然而在离别之际,还是有些不舍,但只能默默地藏在心里,看着妈妈的背影,渐行渐远。自从上了初中,每天都忙于学习,重复着单调乏味的工作,偶尔的几个笑话,便会使教室的氛围有所调节,大家笑得合不拢嘴。初二的小中考时期,背啊背,考啊考,肩上的担子加重了。晚上,你总是做一顿晚餐放在哪儿,等我回家后吃。我香喷喷的吃着,尽管有时盐搁多了,咸了,我还是将它吃完,之后再不停地喝水,为的是不辜负你的一番苦心。有时冬天的夜晚,很冷,冰结的很厚,回家后,手掌心靠着碗,温暖极了,一口吃下去,那种幸福的感觉是无法形容的。香气溢满了整间屋子,幸福也被填满了。
每天晚上,你陪在我的身边,我们各自有各自的任务,我写作业,你看书,静静地,静静地。有时作业很多,一不小心睡着了,不知过了都久,突然醒来,睁开双眼,朦朦胧胧的,只感觉背上有什么东西压着我,原来是一件大衣。我揉着双眼,静悄悄的走到妈妈面前,她已睡着了,她靠着床背,睡得可香了,嘴角还带着笑意,一定是做了什么美梦吧。
夜深了,收拾一下,就睡觉了,望着天上皎洁的月亮,不知不觉的进入梦乡……
一次次的考试失利,使我丧失了信心,然而妈妈并没有因此而责怪我,她轻柔的抚摸着我的脸颊,可是她的手心已不如年轻时的光滑,现在手上长满了老茧,硬硬的。这么多年的家务活都由她包办,她做了很多,为了我做了很多,为了这个家做了很多。想到这里,我眼角泛起了泪花,但是强忍着,没有流下。
或许是你默默地付出感动了我,在中考时取得理想的成绩,进入理想的班级,你欣慰的笑了。
前不久,我正式迈入了高中的大门,满怀着憧憬、对理想的追求,来到了这所学校,又到离别时,你只是语重心长的和我说了声“孩子,你真的长大了,独立了,为你的梦想奋斗吧,妈妈始终是你坚强的后盾。或许是羞于表达,我们之间的话语越来越少,每次回家,你指着这儿,说这儿疼,那儿疼的,我总是装作不在乎,其实我还是心疼你的。
时间都去哪儿,一转眼,已变成16岁的少女,而你渐渐老去,脸上的皱纹多了,白头发也渐渐多了,但唯一不变的是那颗爱我的心。
妈妈,我想对你说,是你教会了我要自己经历事情,是你教会了我独立,是你在我失落时给予我鼓励和安慰,最重要的是,感谢你无微不至的关爱,是你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路。妈妈,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