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缓缓的荡开,有阳光透了下来,久违的阳光照在脸上,推开了心里的阴霾。空荡荡的街,也慢慢地热闹起来,视线所及的地方变得清晰而柔和,雨水洗净的天空里挂着一抹抹淡蓝色,空气清新,有泥土的芬芳,这是秋天的温柔,一缕就很足够,带着遐想,心早已飞远。回忆那么荒凉,那年植下梦想的地方,早已变了模样。天那么高,云那么远,风很凉,这里荒草丛生,这里物是人非,这里陌生又熟悉,曾经的玩伴各奔天涯,曾经年少,我们一起轻狂,曾经的纸飞机,在天空里盘旋,静静落下,曾经的对着飞鸟的许诺,我也想和它一起飞,曾经的迷藏游戏,我找了你们很久,现在你们又在哪?曾有过梦想,可是被现实一点点的消磨****,曾经也执着过,却又如被浇熄的火苗,我天真的以为只要我不变你们也不会变,可是,我错了。而如今欲言又止,如今患得患失,如今寂寞如雪,如今沧海一梦,过去现在,一线相隔,却成了两条平行线,不会再有交际了,就像一些人,曾经彼此只隔着心的距离,后来分开了,远了,甚至比最初彼此不认识的距离更远了。
你是否曾有过奋不顾身的爱情?你是否也曾疯狂的迷恋过一部关于爱情的电影?你是否曾没日没夜的听一首伤感的歌曲?你是否曾为读完得一本小说而忧伤?你是否也曾为了某件伤心的是喝酒喝到宿醉?这样的日子短暂而美好,忧伤却微甜,这些过往像一个符号,专属于青春的符号。却都隐没在后来的岁月里,当我们渐行渐远,当我们背负着生活的压力,当理智战胜了天真,我们似乎永远也不会再做出这些傻事,我带着很深很深的遗憾去回忆,那些种种的美好到颓废的往昔!从离开家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我无法回头的青春。陌生的城市里,每个夜里的思念,叹息和无奈,到一点点的坚持,我逐渐和自己达成了和解,坚持到最后,似乎走过的每一步都异常的孤独,可是还是一路跌跌撞撞的走来了,不曾退缩。那时像每一个小孩一样,喜欢游乐园,喜欢过山车,喜欢摩天轮,喜欢海盗船,喜欢盛夏夜里的狂欢。那时像一个路人,仰望一片片天空,走过一条条街道,路过一个个的站牌,见证了一次次离别,日子在我的身后走得无声无息,某一次站在离别车站的人,终于成了我,与对面的朋友,相视无言,转过身,没有泪,只有心底沉重的失落,牵扯着心生疼,生疼。世界充满了我们相遇的几率,我却始终无法遇到你。
——席慕容我不相信能有等待来的爱情,可是还是喜欢等待的感觉,那种未知那种期许,像极了昙花一现的美,美而忧伤。孤独很久,似乎忘了爱情的感觉,还有那曾经念念不忘的人儿,都像秋日里野菊花,在秋风中摇曳,在冷雨里静默,过了花期,寂寂零落,连最后的奢望都如碎梦。有时候渴望一段爱情,一起在街边小摊吃小吃,一起去看场电影,一起去K歌,一起分担忧愁,一起分享快乐,一起牵着手可以什么也不说走一段很长很长的路。有时候还是习惯孤独,一个人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望着夜空发呆,忘了自己的存在,忘了一切的烦恼忧愁,渴了喝水,累了就睡觉,孤独了,就看一部电影,听一首情歌,有什么大不了呢。爱与不爱,都好像一段明媚的忧伤,拖着很长很长的翅膀,走过了,手中会残留有落下的羽毛,沾染着记忆和那时的空气,尘封在记忆深处,若隐若现,忽近忽远。总奢望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却成了笑谈。其实我不怕孤独,只怕回忆的太苍白,当时不觉得,后知后觉的会很难过。有时候觉得生命绵长,有时间又觉得生命苦短,不管怎么样,总要在这样的生命里,留下些只言片语来祭奠这些曾经鲜活的岁月。听过太多情歌,看了太多关于爱情的电影,写了很多无关痛痒的文字,然后想想现在的自己,突然觉得很孤独,无能为力的孤独,细数着时间,那些终日的颓废,那些莫名的忧伤,那些荒废的时光,那些退缩后的不勇敢……一点一点的拼凑出了现在的自己,那个陌生的自己。二十四岁,却没有二十四岁的心境,只有当别人问起的时候,才突然想起原来自己已经二十四岁了,可还是那么被动,刻意的改变,刻意的逃避。自己面对自己的时候,还是黯然了,自己问自己的时候,还是沉默了,心里没有只言片语。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就这样的纠结着,痛着。二十四岁,我还是我,却开始讨厌这样的我。
有梦,却不懂坚持。明明懂得,还装作无知。看着自己荒废掉的时光,又觉得后悔。把握不住命运,被生活玩弄。知道对错,却不能权衡得失。二十四岁,一个不会流泪的年龄,用笑容来掩饰内心的脆弱,用沉默来拒绝回答一些问题,不轻易的付出,把自己严严实实的包裹起来。二十四岁,没有方向,漫无目的的行走着。二十四岁,有些问题很想逃避,可是还是得面对。看着别人的高傲,习惯了自己的卑微。旧牛仔裤和晚礼服在一起,也许只是电影故事的情节。这是生活,不是游戏。二十四岁,独一无二的二十四岁。二十四岁,以后的日子,可以走得很慢,却不要退缩。可以很累,却不要放弃。很想一个人去流浪,去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人认识自己,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然后租一间房子,有一个自己自由的空间,每天把下班后的时间分成几段,读一本书,听几首歌,学素描,周末独自去旅行,穿过城市的大街小巷,累了,在公园的长凳上歇歇脚,饿了,找一个街边小摊,吃一碗热腾腾的面,感受这城市的阳光与味道。————这样自私的想法,也许只会是一个想法吧。一抹浅笑,秋意浓。
一抹抹忧伤的浅黄,叶子不再眷恋树,树也不再牵挂叶子,没有星星,没有回忆,一切的结局好像开始就已经写好了,那么安静的别离,只有秋风吹得有些放肆,只有落叶仓惶的舞姿,只有路人仰望的悲伤。一抹浅笑,秋意浓,刹那,只为永恒。叶落,静待初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