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烟波荡接天河,
历史的巨浪贯通地脉,
世人的舆论在其中成为海,
英雄在无知与不解中扭曲。
就像海,
总喜爱偷取灵魂。
而后掩盖,
抛出无用的残骸,
不能忘怀。
比起灵魂,
人们似乎更欣赏躯壳。
——哪怕它已变质。
要用美丽的言辞将它修饰,
唱出违背史实的假气概!
我愤慨:
这不公平!
我要平反这千古沉冤!
——题记
人们总是看不清你的脸,你的脸上也有值得诗人为之而流泪的雾霭般的忧伤;你有火焰的雄心,但人们忽略了:火焰也有乖戾。几百年,几千年的轮回转动,命运,让满腹诗书,胸怀大志的你荷戟独彷徨。你,就这样在“兴复汉室之“贤德的“善言中成了千古罪人,就这样在世人的唾弃中匍匐了几世几代!曹丞相,后生替你不平!
想当年,虽赤壁一战困于周郎,然则破荆州,下江陵,顺流而东也,舳舻千里,旌旗蔽空,酾酒临江,横槊赋诗,乃一世之雄也。且“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哲理诗篇几人能吟?“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义,以塞忠谏之路也的政家之道,也不过如此而已!
赤壁一战惨局,也都应归罪于爱才。苦肉计、连环计,都是孔明与周郎的鬼主意,那些看似真挚的,善解人意的话语,都是来自灵魂深处的美丽谎言,都说你是奸雄,其实他们才如此:利用英雄间的赏识尔虞我诈;利用你的真诚巧设陷阱。可以想象,当他们眼见你中入圈套之际,落进陷阱之时,嘴角挂有怎样的冷笑。更为残忍的是,他们在宣判结局时,下了怎样毒的诅咒:让世人的不公将你击垮!
本是同族人,相煎何太急?但为了让各自的君王称帝,他们撕掉了一切仿真伪善的假面具,不惜把一切作陪葬;为了自己能称王称帝,他们抛却了所有真仁慈,不惜把一切作为满足欲望的牺牲品。难道这就是英雄?然而,当你为了百姓和乐要将其摧毁在美丽的面具后时,你的悲剧便开始了:从此你就成了杀害“忠良之人;“挟天子而令诸侯之辈,可笑之至。而他们仍英名照汗青!
曹丞相,请你相信我,我要将他们尘封了千百年的面具打碎;我要让那些冰冷狡诈的面孔公之于众;我要让大海将吞没的伟大的灵魂托出;我要让你的英名四海重震!
英雄?
在三国的天空中,
只有你才是真正的英雄!
不需要背景,
你独可以揽下这苍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