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雨一直下着。雷鸣打响了第一炮,闪电从天空中撕裂开场,伴着“轰隆”一声响彻整个大地。我一人从学校走了出来,老天似乎也替我流泪,流到了地面上,屋顶上,流到我心里。
最重要的事
校门口我隐约看到那里站着一个人,是父亲,我狂奔过去,泪水在眼中打转,最后不争气地滚落下来。
“考试没考好吗?”父亲问道。我无心回答,这仿佛触及到了我的伤疤,让本来苦恼的我更加羞愧。于是,我恼羞成怒了!
“我考得差,你是不是很开心?”
我吼道,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流,像喷洒的岩浆般汩汩涌出。
父亲不再说话,只是拉着我的手。那样子像是一个犯了错的孩童。我愣在原地——为自己没来由地冲撞父亲。于是我紧紧地握住父亲的手。雨下得更大了,豆粒般的雨珠向我打来。我的脸犯起了微红,不知是被雨点打的还是心中羞愧。我的心像是被层层蜘蛛网缠住,久久无法动弹。
我紧闭双眼,任由父亲拉着我走,我努力感受着此刻冰冷世界里的温暖。我的手已被父亲的捂出了汗,而他的大手,在雨水的冲刷下如冰块般寒冷。我的心再次被触动,看着眼前这位老男人,依稀可见他头上的几根白发,不知不觉,岁月也已压到他原本挺拔的腰身之上。我的思虑不断地蔓延开来。
“冷吗?”父亲问道。在被苦恼的儿子冲撞之后,依旧沉静的父亲想到的仍是我的身体,母亲对孩子的体贴也莫过于此了。“不冷。”我忙回答道,一股股暖流钻进我的心中。
雨下得越来越大了,父亲紧拉着我的手向家中奔跑,路上的点点水花纷纷溅起,与雷鸣交相辉映。
那一刻,我的心终于静下来,忘记了之前的不愉快。父子二人伴着雨水快乐地奔跑。
跑完后,我依偎在父亲的怀中,细细享受着这一刻的美好。似乎之前的困难,挫折都迎刃而解了。他就像是我的指明灯,在人生的道路上为我指明方向,这一天,我永生难忘。
这一天,似乎是我人生的缩影。追梦的路上不管是苦还是乐,一定有父亲的陪伴和关爱,为我分忧,为我加油,助我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