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萧潇已经十一二岁了,长得和她母亲一样,天生的魅惑脸,恐怕一般的人还真受不住她。经过这些年的成长,萧潇的实力确实让老家伙们喷血,萧潇的体内有着母亲的九彩吞天莽的血脉,又加上萧炎的斗帝血脉,实力竟然爆发到了九星斗圣,以萧潇的成长速度,恐怕以后彩鳞的实力也是不及吧。
萧炎娇惯的抚摸着萧潇的头,笑着说道:“萧潇,爹爹去去就回,你要替爹爹看好萧族哦。”萧炎抱开萧潇,捏捏萧潇的鼻子,萧潇立马严肃起来,像个大人般很认真的说道:“是!没问题!爹爹放心吧。爹爹,你看师祖也来了。”说完指了指萧炎身后。
老师——”萧炎扭过头去,一道苍老的身影映入萧炎漆黑的眼眸中,萧炎顿时显得激动起来,自己一个乌坦城的无知少年,正是在这道苍老的身影的庇护之下才得以茁壮成长,如果没有他,萧炎可能一文不值,甚至早就魂飞魄散,哪里还能有今天的成就?
药老欣慰地一笑,回想起那个还需要自己庇护的少年,如今已然成长为了斗气大陆的霸主,真是感慨万分啊。
“你自己多加小心吧,现在老师也帮不上你什么了,倒是等你出去闯出点名堂后,也让为师跟你一同去见识见识,哈哈。。。。。。”药老哈哈笑道。
萧炎笑了笑,老师还是和以前一样啊。萧炎一挥手,将几枚丹药和光团shè向药老,缓缓道:“弟子谨遵师傅教诲。老师,这是弟子孝敬您的,祝老师早rì晋级斗帝。”这是萧炎这些年来,专门为药老准备的九品金丹,还有刚刚获得的帝之源气。
药老看着手中的物品,眼中闪过一抹波动。
烛坤古元看着药老手中的几枚闪烁着金光的丹药,不免有些羡慕,这九品金丹,恐怕在斗气大陆之上无人能及吧,因为那始终是由斗帝强者出手炼制,不是一般的金丹所能比的。
“好了,你去吧,自己多小心些。”药老点点头。
“老师对弟子之恩,萧炎没齿难忘,请受弟子一拜。”萧炎顿时之间跪下,发出了动地的声响,似乎天地都为之动容。
萧炎重重的磕了几个头,眼中是万分的感恩之sè,回想着以前的点点滴滴,怎能让他不动情。
萧炎缓缓的起身,不再多说,身影如一抹流星般的光芒划破天际,冲着通道之中暴掠而去,顿时消失在了天地之间,身后却传来了浩浩荡荡的恭送之声。
“恭送炎帝——炎帝万岁——”
在斗气大陆,萧炎是一个传奇,他的事迹也必将世世代代流传下去,流传千古。
蓝sè的光柱充满了狂暴的能量,即便如古元和烛坤这般斗圣巅峰的强者,距离光柱千里尚感受到光柱能量的强横,如果进去,恐怕立马就会被光柱中狂暴的能量瞬间压得粉碎。如今恐怕只有萧炎才有这等力量进入,而且就连萧炎也不清楚进去会发生什么,炎帝,斗气大陆的最强者尚且不敢大意,可见这光柱有多么的强横。
萧炎脚踏虚空,身形直接跨入了光柱之中,随即光柱便消失在了这片大陆之上。
作为一个曾经拯救过斗气大陆的人,萧炎在众强者心中已经占据了神圣的地位,所有的人都不禁为他担心,那毕竟是一片未知的空间,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
这斗气大陆之上,为什么没有一位斗帝留下,难道说,随着时间的流逝,远古斗帝也随着时间的腐蚀而陨落了?还是说,都如同萧炎一般,被带离了这片天地?这是个谜,无人知晓。
六年级:天蚕土豆萧炎的身影缓缓的悬浮在了这片大陆的上空,眯缝着眼睛看着眼前这爆起的光柱,平静了多年的眼眸顿时变得火热起来,口中喃喃道:“这几十年的修养,几乎都快让我忘掉战斗的感觉了。咦?”萧炎感觉到什么,眼睛猛然一睁,死死的盯着眼前的光柱,眼神里充满了惊讶之sè。
而就在这光柱爆起之时,四方的强者也是纷纷赶来,只是在短短的瞬息之间,这片空间就汇聚了无数新一代的强者。
那时萧炎在虚无吞炎上救出的药族二人,已经重新开始延续血脉;古族也诞生了不少新一代的强者,古力与古魅这二人便是古族的代表,小小年纪便达到了斗宗的实力;太虚古龙自然也不落后。如此势头,恐怕在将来,这片世界还会诞生更加jīng彩的传奇。
古元和烛坤悬空靠近萧炎身旁,眼睛不住的看向光柱,低声问道:“这……难道就是通向另外大陆的通道?”
站在周边的强者闻言都纷纷回过头来,萧炎眉头微微一皱,随后点点头。
此时站在离光柱千里之内的人,都感觉到了这光柱中有种奇异的能量在吸扯着他们体内的斗气。古元和烛坤脸sè微微一变,急忙运起斗气护住身形,随即连连后退,眼中都充满了惊讶之sè,仅有萧炎未动,仍旧如此近距离的仰身观看。
“这是……帝之源气?”萧炎猛的一怔,一种强烈的感觉从心中升起,手掌在光柱之中拼命的往外抓着,一把又一把,古元、烛坤乃至几大强者看着萧炎如此,知道这东西的重要,也都纷纷的收集着萧炎抓来的帝之源气,顿时间,斗气大陆上就有了些许帝之源气。有了这帝之源气,他们就将可能晋级斗帝。
在如此距离之下古元烛坤受到了极强的威压,这威压就来自于这万丈光柱,这浓郁的帝之源气不是古元烛坤这些非斗帝强者可以承受得住的,就连萧炎体内的斗气也是微微颤抖。
抓了不少帝之源气后,萧炎扭身而下,搂过薰儿纤细柳腰埋首肩头,轻轻的说道:“别担心我,你好好照顾孩儿些。薰儿,等我回来。”
薰儿的娇躯轻微一抖,萧炎要走,而且,是去一个未知的世界,她怎么会舍得,又怎么会不担心。但是她知道,萧炎不仅是她的男人,还是这个大陆的最强者,永远追求着无上之境,只得极不情愿的轻轻说道:“外面可不像斗气大陆,少逞能,多照顾自己。”
萧炎笑了笑,点点头,应了一声,这时耳边一道不好气的声音响起:“哼,薰儿允许我可是没有允许。”
一道倩影出现于天际,青光一震便来到萧炎身旁,赫然便是彩鳞。
萧炎先是一怔,随即对着彩鳞笑笑,自己对感情方面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是好,无奈只得向熏儿求助了,可怜的眼神看向薰儿。
看着萧炎一副可怜的表情,薰儿忍不住扑哧一笑,可还没等薰儿说话彩鳞又不好气的说道:“哼,别让薰儿来劝我,没用的,反正我可不能让你这么轻易的就走,这么大一家子和这么多的孩子让我和薰儿照顾,哼,你想得倒好!”
周围的一干人看着这对夫妻,只能干笑一声。萧炎也是无奈,薰儿急忙凑过去对着彩鳞笑道:“彩鳞姐,萧炎哥哥毕竟是个大男人,喜欢闯荡,你就让他去吧,要不以后我带孩子就是了。”
彩鳞闻言,看了薰儿一眼,又看了看萧炎哀求的样子,无奈的摆摆手:“好了好了,哼,你最好完好无缺的给我回来,若是少了一根头发,我就扒了你的皮,我可不要孩子没爹,要不然……哼哼,看我怎么收拾你。”
萧炎表情有些木然,彩鳞这话怎么听着有些渗人呢?赶紧一拱手,笑谑道:“多谢老婆,放心,我一定完好无缺的回来。”旋即一挥手,在萧炎面前出现了数个光球,“这是帝之源气,有了它,你们就能突破到斗帝了,等你们到突破之rì再用吧。”说着,挥手将几个光球分别shè向彩鳞、薰儿、古元、烛坤等。
“各位前辈,我走之后,希望大家帮忙照顾一下萧族,萧炎在这里谢谢大家了。”萧炎对着四周来送行的众强者拱手道,自己要离开,唯一担心的就是萧族了,可不能出现什么岔子。如今萧炎可是儿孙满堂啊,诺大个萧族,在萧炎晋级斗帝之后,由于血脉之力的激活,凡是萧炎至亲之人,通通都受到了血脉之力的好处,实力都如顺水推舟般轻而易举的得到提升,短短的几年时间,萧族就以惊人的发展速度,成为几大家族之首,当然,这少不了有萧炎这位炎帝坐镇。
“哈哈,放心吧,有老夫在,萧族会出现什么岔子?”古元仰头笑道,看着远处的黑衣少年,心中也是不禁感叹,只是短短的数十年,一个无知的少年,恍然之间就成长为了这大陆之上的巅峰存在,真有些让人羡慕啊。
“还有我呢,放心吧萧炎,这里就交给我们了,我和古老头也会尽快突破斗帝的,随后便去找你。”烛坤向前一步拍拍胸脯说道,如今有了帝之源气,他们晋级斗帝也仅仅是个时间问题罢了。
“哈哈,好,小子萧炎到时候一定来迎接。”萧炎拱手谢道,对于萧族他这才放心了不少。
“爹爹!”随着一声娇唤,一道倩影扑入萧炎的怀里,不是别人,正是萧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