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父爱作文
父亲节礼物
今天是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父亲节。我作为父亲的女儿,给父亲尽一点孝心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于是,我去找母亲商量怎么让父亲高兴。可是,我和母亲两个人商量了好一会儿都没有想出办法来。后来,还是我灵机一动才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立刻对母亲说:“父亲的胡子很多,而且经常会长出来。而且他比较忙,所以,我想买一把剃须刀给爸爸。让他一有空就可以剃去胡须。妈妈,你说好吗?”“好呀,孩子你想到真好!”我听了别提有多高兴了。
于是,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一家专卖店。那家商店东西真多呀!可是,我想到自己是来买剃须刀的。于是,我直奔陈列剃须刀的柜台。我挑选了一会儿,看到一把银白色的剃须刀既好看又实用,而且价钱也不贵。于是,我掏出自己带来的平时省吃俭用积累起来的钱,给了老板,拿了那把银白色的剃须刀就和妈妈一起走了。走出商店,妈妈对我说:“送你父亲一样东西不太好吧,再去买一样,好吗?”“好呀,只是我带的钱不多了。”“那没有关系,我这儿有钱。”于是,我就和妈妈一起去了蓝房子——一家专卖贺卡和礼物的商店。进了商店,我立刻开始挑选。我选好了一张可爱的小贺卡。妈妈看了以后说我的眼光真不错。
回到家里,我马上在贺卡上写上我对父亲的祝福语言。然后,我把它和剃须刀放在一起,耐心地等待着。
父亲下班回家来了,我立刻迎上去把礼物和贺卡递给父亲。父亲看到这一份特别珍贵的礼物,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等到看清礼物以后,他的嘴巴都张开成了“o”型。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把我亲了又亲,抱了又抱。父亲还说我长大了,懂事了!
父爱的味道
“爸爸我回来了!”每当父亲听到这句话时便会急忙转过身来,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说道“回来啦!”一句普普通通的话,一个平平凡凡的微笑就给了我极大地安慰,在学校的半个月里所有的委屈与不快都随之而烟消云散了。
爸爸十分疼爱她的女儿,特别是我这个小丫头。
记得上次开家长会之前,学校为了迎接母亲节,要求我们给自己的父母写一封信,刚开始我真的不知道该写什么才好,这毕竟是第一次给爸妈写信啊,再者是,万一说错话惹爸妈怎么办呢?结果还是硬着头皮写下了自己的心里话,“让爸爸不要再吸烟了,而且还要少喝点酒”等到家长会那天,老师把我们写的都发了下来,要我们拿回家给爸妈看,由于不好意思,所以直到我去学校的那天才把它拿出来,放在了桌子上。我无法想象得出爸妈看到这封信时的心情如何?我也不敢去想。
直到星期回到家,妈妈告诉我说,“你爸爸戒烟了”天哪!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几次戒烟都没成功的爸爸现在戒烟了,而且还是我的功劳。而且爸爸不光把烟戒了,酒也不再喝那么多了。爸爸啊爸爸,您知不知道女儿此刻的心情是多么的激动和开心啊!我知道也懂得,这就是所谓的父爱吧!
现在我才感受到,其实父爱无处不在,它体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父亲总是不善言辞,所以那就需要你去探寻。
严也是父爱的一种表达方式!
无私的父爱
父爱是一棵高大的松树,让我感到凉爽;父爱是一把遮风挡雨的纸伞,呵护着我幼小的生命;父爱是一件御寒的冬衣,时刻给我温暖。
我记得,每天爸爸都是差不多凌晨一点回家,可是有一次,爸爸却提前了时间回家,这是为什么呢?
记得那是我生日的那天,我早上刷完牙、洗完脸、吃完早点,便去上学了。下午,我兴高采烈地跑到了等候区,没想到是爸爸来接我,我惊讶极了!兴奋地说:“爸爸!你不用上班吗?”爸爸说:“我把工作推迟了,专门来陪你过生日。”我高兴极了!说:“爸爸我们去买蛋糕吧!”爸爸答应了。我和爸爸来到了蛋糕店,买好蛋糕,便回家了。
我们一家人开心地吃完了晚饭,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开始吃蛋糕了。吃蛋糕的时候,爸爸的电话响了许多次,都是催爸爸工作的,爸爸却一直对我说:“放心,我不会走的。”
吃完蛋糕,爸爸又开始工作了,直到一点,爸爸才回来。爸爸的眼角都红了,衣服也冒汗了,看到爸爸辛苦的样子,我心疼极了!心想:爸爸都是因为给我过生日,才会时间不够,爸爸才会累成这样,我长大后一定要好好孝敬爸爸。
父爱是无私的,就像一杯浓浓的绿茶;就像一个明亮的太阳;就像一位威严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