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朦胧的萤月之中,我把心中那爱情明艳的灯光洒满你的身躯。我的美梦,犹如那翩跹着绚丽色彩的飞蛾,在你的身旁飞来飞去,最终的彷徨将它淹没在那阴影的角落。
赎心的散文
岁月就是这样的无情,它没有一丝儿怜悯人的心灵,它终日嘲笑着心儿因不肯忘却而作出的徒劳的挣扎。上帝的恩宠,它用无尽的美色和利欲来诱惑着人的心儿,使人着迷而被俘虏,终于也坏了生命的旅程。
这孤清的寂寂之夜,暗香浮动的风儿轻唤我那被遗忘太久的名字。白昼散尽,我的行囊已空空如也。那最后遗留下来的花儿,也因无人的垂青而渐渐萎靡。
静夜无声。只有那颗不安分的心儿,仍在悄悄地私语,仍在细数着过去的悲欢,低语着求索生命中得失的意义,徒劳挣扎着而不肯忘却。
孩子啊,能不能告诉我,你把快乐藏在哪里了呢?
瞧你肮脏的身体,褴褛的衣衫遮不住赤裸的双足,乌黑的小手玩着那并不成型的泥人,那花猫似的脸蛋却溢满了幸福的愉悦和满足。
孩子啊,我从那喧嚣的尘世而来。让我用那香香甜甜的糖果,或者新衣皮履,或者用我费尽心机挣来的一点荣誉和功利,跟你交换一点点的快乐,可以吗?
妈妈的小乞丐儿啊,你用新奇的眼睛看着这世界的色彩。花花绿绿的诱惑为何不曾将你的心儿迷失?
告诉我,好吗?爱哭的小淘气鬼儿!那些怜与爱的带子怎不会把你束缚?当你沐浴了赤裸着躺进居住在妈妈胸膛那梦婆的仙乡,又是怎样的喜悦,让你在睡梦中也吟唱出那些欢乐的歌曲?
主啊,我该用怎样的方式来求得你的宽恕?
在夜里,就在这朦胧的暗色里,无边孤寂的神秘悄然地开放,像那一株贪恋着清幽月色的夜来香,轻轻静静地卖弄着自己的芬芳。我也分明瞧见了梦中的光明,感觉到了不再孤独的幸福。
早起我才发现,在这世界,我仍是那最孤单最落魄的一个人。那不可名状的阴影仍旧窒息着我的小小的心儿。
无量的财富不是我的!我只有一双空空的手,空空的心儿带着那几多莫名的企盼。那些看得见的名利是你给予的,也任凭你随意取走。但这无边的悲哀却是完完整整属于我自己的!
主啊,没有供奉你的奢侈的祭品,而你可否赐予你的恩宠,拾起你游戏时遗落的残躯,还有那颗被跌得伤痕累累的小小的心儿?
许多的日子,我都在拼命地做着苦工。我用悲哀为砖石,用涓涓不息的苦痛和泥,不分白日昼夜地砌成了那没有门也没有窗子的窄窄小小的屋子。
我想忘记一切,躲避大千世界的所有诱惑,神情专注地盯着我那安放心儿的石龛。我却信,那里面不会有一丝的光亮,也不会听见鸟的歌声,叶的私语。
我从生命的路程一路走来,单单从你的花园中采摘了一朵玫瑰来奉献你,而你不屑一顾地将之抛掷于暴风雨的足下,我怎么也看不清你鄙视我的眼神。
日光黯淡,关上你的门窗吧!我仍旧拖着倦乏的双足去走自己的路。无望的渴望压碎了我的胸膛,梦魇中再也无法捉住那顾盼生辉的眸儿。
黑暗在花儿丛中昏睡了,夜是静寂的。心儿沉默着倾听异样的咒语,想要说话的时间,语言被迷失了方向,空虚的孤寂也变得那样的软弱而无力。
来来去去重复着同一条路,芳香在不知不觉间融进了我的记忆之中。幸运之神或许偶尔听见过我的歌唱,我的嘶哑而岑寂的歌喉也因此变得无比美妙。
在四月那狂喜的花丛中,你伴着那一朵最娇艳的花儿来到我的身边,却又随着秋日傍晚那最后一道光芒而消逝。从此,我便习惯了在黑暗中来找寻你,也只能满怀无奈的苦痛而踽踽独行。
我是真学会忘记了吗?
夜晚倦了,天空中弥漫着风儿的低吟。醒着时的那飘忽不定的游思归来,蜷缩在梦儿那冰冷的怀里静静地休憩。
夜晚是漆黑的,我的心儿是倦乏的。
主啊,把我苦痛着茫然不知出路的心儿拯救出来吧!把它带到你的身边,用你的光明去照亮它的前程吧!让她卑微的生命也如初绽的蓓蕾一样在美中开放。
那些不知名的暴风雨支起黑色阴霾的幕帐驻扎在它的身旁,那些期望已绝的痛苦麻痹着它的思想,恍惚间的一点希望也找寻不到一丝光亮的路口。
那些逝去了的时光摇曳着它的忧伤。这缠绵的阴雨,彻夜不休地滴打着那并不坚牢的小屋。主啊,伸出你那指引方向的手吧!用你那点燃天空的火焰,把那隐藏在心底最黑暗的角落也焚烧吧,直到它们也都看见了那光和亮。
上帝啊,你是那样的富有,可为什么还要在我行进的路途设置重重阻拦呢?难道你也要收取那些过路的费用吗?
我知道,你用不朽的形象铸造了我生命的羁绊!可又是你让我在妄想里禁锢着自己的思想和言行。
你用慈祥的微笑在我青春的肢体上开出美丽的花,我的心儿的花瓣开放,你完完整整活在我所有希望和爱情的芳香里。
你把那些名利的幻象搁置于障碍之后,让我徒劳的心儿付出所有一切仍空虚疲惫。无言的静默中,我始终看不清你的面容,也没能瞧见你那一直俯视我的淡漠眼神。
九月的田野弥漫着收割的阵痛,恰如我的空空的心儿。上帝啊,可否告诉我,你交付于命运之神的任务,就是要收取我整个生命行程的昂贵的费用?
醒来吧,我的心儿!太长太久的黑夜居于我的存在之中,我已忘记了该怎样去把房门打开,只好站在门外,傻傻发呆。
秋叶凝重,满怀几多的青春无奈柔情。早起的鸟儿啊,可否告诉我,你看见那东方的使者是怎样穿透黑暗的屏障,把那第一缕阳光的祝福赐予你的翅膀,为你的歌儿披上灿烂的闪闪金光?
许多疑虑的心儿仍寻求不到答案,许多未知幸福的思念仍在漫长的夜色中呻吟,几多无端的苦痛仍不眠不休地缠扰着那恍惚不明的灯火,几多美好的梦儿被掩埋在砾砾的沙石之间。
醒来吧!心儿啊,那永无间断的期望只能耗损你脆弱而短促的生命。趁青春还在,把自己押上吧!去作一次真正的赌徒,用纯粹而简单的意念来供奉你那五彩不缤纷的梦境和幻想吧!
心儿啊,包容那些不眠之爱的沉默与苦痛吧!
晨光落满因彻夜期盼而狂欢熬红的眼睛,洁白的百合花已变换了季节的色彩。绿叶枯黄,青春渐逝,而上帝赐予你时间的脚步不会有丝毫儿的怜悯之心。
可怜的心儿啊,你默默无语,仍在为过去的岁月哭泣吗?
秋日正在死亡啊!上帝曾允诺把那最好的命运给你,把你紧闭的门儿打开吧,去赴生命的约会。
她居住在那路边的小屋,披散的秀发迎风轻拂,简陋而微弱的灯光遮掩不住她的皓齿明眸。花园里的玫瑰为她轻柔地开放着,在静默的沉寂中,她仍自在守候。
她的歌儿婉转,容貌艳丽。透过岁月风霜雨雪的间隙,她听见你那呼唤她名字的声音,她的脸颊因羞涩的想望而变得绯红。当你轻轻的敲门声响起,阳光会洒满大地,尘土会得到净化,心儿将充满无比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