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起来不知道为什么心情是那么的沉重,浏览这大学两年来的所有相册,每个人脸上写满了幸福,毕业是一个沉重的动词,再过几天我们就要告别大学神仙般的生活,离开这一片属于我们青春和誓言的土地。
九月,熟悉的那一片校园,一定又是一片喧嚣热闹,两年前的这个时候,我们曾和他们一样,带着满心的欢喜涉足这片陌生的风景,解开身上的背包,新的生活铺展开来,开始体会学术的光芒,开始接近心中的梦想,开始独自应对生活的喜悦悲伤,故事就在夏天和秋天的区间里重复地上演着,就像一幕没有结局的舞台剧,情节没变,场景没变,而主角由我们变作他们。
毕业前的这些日子,时间过得好像流沙,看起来漫长,却无时无刻不在逝去,当这个暑假宣布结束的那刻,已经证明我们的大学也即将结束,曾经的那个校区,曾经的那个教室的门还开着嘛?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幅幅剪贴画,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也见证着我们的友谊和爱情。
还记得入学第一天,我们的自我介绍吗?还记得我们的新生篮球赛吗?还记得我们一起逛街,一起聊天,一起唱歌么?那些荒唐的,搞笑的,忧郁的,飞扬的,愤怒的,喜悦的,无比快乐的时光一去已经不会再次演绎,而那种放肆的幸福,我想以后也不会再有了,我会用心记住你们每个人的样子,记得那青春的容颜,因为那里有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和永恒的怀念,即将告别朋友,告别同窗,告别两年已经习惯的许多生活,已经习惯了宿舍的生活,习惯了晚上的卧谈会,习惯了下雨时有人把衣服一起收进来,偶尔逃课的时候会有人代答到,吃饭时尝两口别人的菜,几个人用同样的钥匙,打开同一扇门,离别的日子将近,心好痛。我们就要毕业了,两年以前,我拎着简单的行李来到这里,而两个月后,我们将重新拎起新的行李,将要开始下一站的生活,也许毕业那天,我们将像这两年里的每一天一样,沿着再熟悉不过的路线,走出这个学校的大门。(其实我好想回到曾经的校区、曾经的班级在坐一坐,走一走,找回曾经逝去的记忆)
无论如何,在即将离开学校的这段时间里尽可能平静的对待自己和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有人告诉我,你现在对别人做的每一件事都可能是你这辈子对这个人所做的最后一件事了,所以,从现在开始珍惜吧,首先让自己快乐起来,这样你才能把你的快乐传染给别人。如果没有了快乐,即使给你一个明媚的春天,你也不会觉得拥有阳光。有人说,分离就意味着相聚,可对于我们,相聚却是遥遥无期,我不敢企盼相聚,我只能珍惜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