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毕业了2】
当我们最后一次坐在教室里,上着最后一节课,从书桌里抽出最后一本书,在迈出教室前最后一次凝望熟悉的课桌,谁能说心底里没有一丝丝的眷恋。也许我们还仍以为自己只是初一初二的年纪,有大把的时间挥霍,却猛然发现,三年的光阴已经悄悄地溜走,这么快就迎来了离别的时刻。
今天,我们就毕业了。让我们猝不及防,眼泪忍不住滴落下来,滴在一张张同学录上,滴在我们绽放笑颜的毕业照上,滴在细雨积成的水坑里,溅出道道水花,像我们在一起的每个瞬间,美丽而短暂,一刹那间消逝,成为永远的回忆。
今夜,定是一个无眠的夜晚。昨日你们的音容笑貌还浮现在我的脑海里,而现在,却是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以前从未想过,有一天会离开你们,离开这个教室,离开这所学校,一切都是那么的不真实,好像大梦一场,我们其实才刚刚进入这所学校,刚刚认识,刚刚熟悉,是吗?凝视着你们的脸庞,好想拼命的将此时此刻的你们深深镌刻在记忆里,成为青春不朽的一章。当老师点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名字时,仿佛回到了来这里报名的那一天。正值初秋,爬山虎的叶子刚刚变黄,落叶刚刚开始变红,人群在教学楼里涌动着。当我们坐在教室里,四处打量着周围的人,老师就这么推开门走了进来。还记得王闯那一刻的尴尬,我们的哄笑,那么近,却又那么远,明明就在眼前,却又遥不可及,终归是逝去了。
上学时的每时每刻都有你们的陪伴,千回百转的梦中,不变的是你们的身影。我们的心上,早已有了三班的烙印,我们的梦里,永远有校园的影子。这里承载着我们的欢笑与泪水,见证我们每个成长的印迹,我们已经离不开这里,这里也离不开我们。
毕业了,让我轻轻的对你们说一声再见。我远在天边,希望你们彼此珍重,勿忘友谊。我只愿向你们轻轻挥手告别,不作过多的停留,往事终究随风而散,无论是美好的回忆还是遗憾,就让它们随时光渐渐被掩埋,就像我在你们的记忆中渐渐被遗忘一样,只剩一个,单调而模糊的轮廓,遥远得,触手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