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电话散文
这个世界注定有种爱很难说出口,才知道那是谎言。
今天给家里打电话了,很意外是父亲接的电话。
因为以前总是妈接电话,已经接了三年了。
而妈的第一句话总是:“我在厨房做饭,隐约听见铃声响,我赶紧跑了过来,我就知道肯定是你啊。”三年一直未变。
而妈的最后有一句话总是:“你爸他正忙着,不和你说话了,他希望你好好读书,吃好穿好,我们你不要操心。”三年一直未变。
每次接妈的电话,我总是很自然地知道她要说什么,不是听习惯了她的话,是那颗心在感受,感受着她那份温情与慈爱。
这个世界上注定有种爱突然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直到离开了家才开始怀恋妈的唠叨,其实妈的话永远都是一门艺术,需要我们用审美的眼光去聆听。
而这次是父亲,真的是他,这个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男人,
这个我生命中最为熟悉却又那么陌生的美女图片瞬间闪现在我的眼帘,
我努力的要寻找他的影子,可是却无法让我的心去说服自己,那里有一块属于他的地方。
甚至儿时的记忆也只仅仅停留在妈的世界里,他的模糊的幻境随时都可能消失。
那边他的声音,那么的浑厚,那么的柔和,那么的亲切。
我诧异了,简直是像做梦一般,随即冒出一句话:“我妈呢?”
父亲急促的回答:“她在做饭呢,你大姨来了,正在嚼舌呢。”
“哦……”我愣了下,原本以为父亲会紧接一句:“我叫你妈来啊!”
但是他没有,他想和我说话了,他这次是主动的找我说话了。
这个世界注定有种爱需要说出来,才知道魅力。
沉默了片刻,再次听见父亲那熟悉的声音:“武汉不冷吧?”
我心里咯噔一下,“恩,不冷呢。”这次是真的一点都不冷,此时我的整个心都是炙热的。“家里还好吧?”
“好,好,都好。刚刚收完稻子,只差种地了。”父亲响亮的声音似乎在像我庄严的宣告他的劳动成果。
“稻子!”,我的脑海随即闪现出一片金灿灿的稻田,一条窄窄的田埂,我沿着它慢慢前行,后边是我家那条可爱的黄狗正在无忧无虑的张望,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猛然电话那头父亲咳嗽了一下,我的心又咯噔了一下。“哦,爸,我们家的花生都拔完了吧?”
“早拔了啊,今年种的少,我和你妈啊接连着几天给拔了,你妈还给你留啦,过年回来吃啊。”
我的心再次咯噔了一下,忽然有种想哭的感觉,眼泪在眼圈里使劲打转儿,可就是没有流出来。
花生和稻子一样让我发狂。播种,浇灌,除草,施肥,拔花生,剥花生,炒花生,煮花生,这历历在目的情景让我再次想哭,可我没有。
这个世界注定有些人只能凝视,才知道他的眼睛有多么深邃。
“哦,那好啊,那……”我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了,真的,我不知道再和父亲说些什么,家里的黄狗还是门前的柿子树,还是屋后的池塘。
其实我们早已习惯了用眼睛交流。
“哦,爸,我给你买的手表,表姐给你了没有?”我突然想起来了,上次表姐回家,我让她顺便捎回去了。
很小便知道父亲喜欢手表,可他从没有单独买过一块表。
唯一的那块打工时收购的老式手表已经不走了,表链也坏了,可是他总舍不得扔,总是放在床头,这一放就是二十年,和我的年龄差不多。
这个世界注定有些东西永远没有为什么,才知道为什么。
逛街时偶然看见了一块类似的手表,便买了下来。不知道为什么,只知道这块表真的很适合父亲,只知道他肯定会喜欢。
其实我不知道他喜欢不喜欢,我只知道我要买。
“我戴着呢,很好啊,你妈都说好啊。”听得出美女很高兴。
“哦,那就好啊,那你们好好招待大姨吧”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冒出这句话,真的见鬼了。
“晓得的,你妈再催我拿酱油了,我得赶紧去,要不我换她来。”
“哦,这样啊,你们赶紧做饭吧,我改天再和妈说就是。”突然不想和妈诉苦了,这很奇怪。
“好,那那……那你挂吧!”父亲断断续续的回答。
我右手紧握住电话,等着父亲先挂,可是那边一直没有,隐约还听见了妈那悦耳的声音。试了几下,终于果断的挂了。
打完电话,我哭了……
这个世界总有那么一个人值得你去等待,才知道这就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