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很多人眼里四叶草代表着爱情、财富、健康、名誉,代表着幸运。而四叶草在我眼里却是不可安抚的痛。
我暗恋他两年,而这两年我见证了他追她的一切过程,甚至有时候埋怨这世界为什么让我爱上了这个不会爱我的人,为什么他对她所做的一切都让我看见,而我却要默默的看着默默的承受着,让我在无数个夜里梦见他向我走来而我身后站着她,他对着她笑,而我的眼泪划过嘴角却只能默默悲哀,埋怨自己不争气不敢表白。
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穿着白色背心,简单的牛仔裤,一双帆布鞋,一米七八左右的个子,自然的羊毛卷下阳光的笑容。我听着音乐抬起头望着他,心里流水滑过一般,小鹿在心里乱撞...这不就是我一直要找的类型吗?奇怪在这里这么久怎么没见过他。半个月后,开学了,同学们议论着说班里要来一位新生,女生们围到一起讨论这个新生会是什么样子,我坐在座位上毫不感兴趣,毕竟像我这种相貌平平的人对男生也没什么期待。
第一节课老师领来一位同学向大家介绍的时候,我默默的抬起了头,正好见他也望着我,原来这位新生是我那天看见的他。他在自我介绍,他的声音很好听,他的名字叫做雨轩。老师给他分座位的时候正巧让他坐在我的后面,就这样特别好,连续半年多,我总是回头请教他问题有时候也跟他聊聊天,他对我也算热情,总会很热心的教我题,也会偶尔谈论一下班里的事情。
有一天,他像平时一样拍了拍我的肩膀:“阿暖,你和瑗晴关系好不好?”我说:“还好啊,我们从小学就认识呢。”他眼神充满着期待问“那她有没有男朋友?”我满心的失落却不能表现在脸上,只能假装笑脸回答他“下课我问问她去,你不会想追她吧?”我话音刚落,老师把粉笔头撇向我:“专心听课”于是,他便没回答我的问题。
下课后,我问瑗晴有没有男朋友,瑗晴告诉我没有,于是我便告诉了雨轩,雨轩笑了一下,告诉我:“我要追那个女生。”我默默的笑了一下,心里却像结了冰一样。放学后,我告诉瑗晴雨轩要追她,瑗晴冷笑一下:“我是那么好追的吗,他要是能找到四叶草我就答应他,并且嫁给他”我沉默了一会,在这个季节四叶草是不会出现的。
我把瑗晴的话告诉了雨轩,雨轩笑了笑:“我就喜欢她这样子”我问雨轩:“那你喜不喜欢我这样的?”雨轩拨弄我的头发,“我喜欢你...才怪,哈哈。”我也随着哈哈了一声,心里却好冷。雨轩开始找四叶草,可是怎么都找不到,他开始变得焦躁,我跟他说话他却不像是以前的态度,他总对我大哄大叫,我真的好想放弃,可是在这个时候他却问我要不要跟他交往。
我想了好久,毕竟我喜欢雨轩那么久了,于是我答应了他,刚开始的几个月他对我很好,后来他和我交往的同时告诉瑗晴说从来没喜欢过我,只是把我当成一个替代品,我笑了含着泪,难道我就这么卑微吗?难道我真的不配得到我爱的人的爱吗?我像个疯子一样跑到雨轩面前:“你真的不喜欢我?你从来没喜欢过我?” 雨轩的眼里再也没有一丝温暖:“对,你长得这么普通,谁会喜欢你,你只不过是她的替代,而我喜欢的只会是瑗晴。”我不知道这么短的时间雨轩竟然变得这么快,可是我还是爱他,四叶草对吗,我想成全他们的幸福。
就这样,我退学了,走遍了好多个地方,终于找到了四叶草,我拿着四叶草回到学校,静静地在学校门口等着他们放学,这时候雨轩牵着瑗晴的手,他们相对着笑着,我那么卑微的走到雨轩面前,把他叫到身边:“我找到四叶草了”说完便把四叶草放在他手中,他没说谢谢,走到瑗晴的面前,突然跪下举起来四叶草: “瑗晴,嫁给我好吗? ”瑗晴看着四叶草答应了雨轩,而这一幕刻在我的心里,你们的幸福却是我的痛。
如果我是瑗晴我不会要什么四叶草,因为我真的爱雨轩,在我眼里如果拥有他就是拥有全部,他就是我最大的幸运,我更不会奢求什么。可是我只是阿暖,是那个平凡的阿暖,我只能为了我爱的人而放弃自己的爱情,成全他们。
世界再大,我也只要你。我愿意为你做一切,哪怕让我成全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