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故园】
我是从故乡流浪他乡的云朵,迎着八面来风,飘离了故土。
但我的血液,是故乡汭河的支流,它时时浇灌着我的生命禾田。在我孤独、迷茫、困了、倦了、累了、那缕淡淡的乡情乡音乡思如一股清流,时时刻刻把我的流浪的心迂回在往事里。
那些散落在故园角角落落的故事和记忆,常常来我的心房,熟悉的背影,亲切的面容常常聚集在一起,温暖着我,鼓励着我。
乡情,一头系着我的心跳,一头则拴在陇东华亭麻庵树抱石的枝桠上。故乡之上的一个个亲人朋友,总是缠绕在我的心头,填补我每一次守望的空白。
乡音,总是让我在茫茫人海里突然驻足,情不自禁的走过去,仔细的询问,生怕错过了我的老乡。
夜里,总是梦见:故乡的那一弯明月下面,奶奶盘腿倒坐着门槛,母亲用手不停的搓着麻绳。妹妹和我在高大的白杨树下面,露出的稀稀疏疏的月影里,相互追逐打闹的身影。但最多的是梦见我家的那只小花狗,用鹰一般的眼睛深情地张望着我。
月儿今夜仍然很温情的包裹着柔弱的、但柔情的我,我犹如一朵弯在池中的莲,静静地坐在部队的梧桐树下,思潮翩飞,思绪万千,心儿在思恋我的故乡,我的故园。心里不由得生出许许多多的感慨来,心中不由得跳出一个念头来:走,回家,就在此时,就在此刻。我跑回房间,收拾行李,等待出发,硕大的房间里,只听到我激动的心跳声,在期待,在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