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
夜深人静,突然间听到这首老歌“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埋在那春风里;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埋在那时光里……”突然间就回想起自己来。
想起自己有一天也会悄然离去,我流浪的云儿将何去何从?
十五年的流浪牧野,心里一直惦记着故乡麻庵,即使我的麻庵从那里搬迁出来,人走庵空,可那里盛满了我的快乐时光,依然让我这颗流浪的魂儿在那里安眠。那是一段没有忧愁,没有伤害的地方,虽然那时候我们的家里缺吃少穿,可依然让我幸福的怀念……
在他乡的日子里,每天奔走,为了生活,为了有个窝,拼命上班,加班加点,一晃就这么多年,没等静下心来看看这座城里的风景,就苍老了容颜。
又一次的歌声再起,和故乡麻庵的朋友的闲聊曾经的过往,曾经的小村庄,我的心里就生出许多莫名其妙的感慨来。
我多想告诉他,如果有一天,我也悄然离去,请把我埋在,埋在麻庵……
打出的字停顿了片刻,想删除了,却还是发了过去,那边一阵沉默,没有了声音,而后就是一顿劈头盖脸的臭骂……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离去,我希望我能回到麻庵。同那里的山花,小草,小鸟,白云快乐的守望,守望我永远的故乡。如果有一天,我真的离去,我将同那里的山风,小屋,白杨,溪流同乐,让她们为我尽情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