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琪跟我说:「老哥,我爸在他们大院给我安排了间房,估摸着月底的样子就能装修好。我呢,什么也不用管,只管人过去,只是还没想好,这边房子也快到期,也就提前知会你一声。」听到这句话时,是在月中,当时心里多少是有些意外的,但又说不上来些什么。
他自来不大愿意与家里人贴近,总感觉老处于一种监视的境遇之下,跟家里人相处一起,每有想法也不足以引起重视,就这么被动的存在着。
虽然他嘴里吐露的话语不时在重复着回去的不确定,以及接听他老爸电话时打哈哈的举止,但从脸上流露的欣慰表情,又无疑是最好的回答。告诉我也无非是想让作为好友的我去坚定他内心的迫切,离去的时候也不至于太过决绝,窘迫而已。
-2-
认识晓琪是在我来高教园的第四个月,下午两三点的光景,因换住处的缘由。那时,网上到处都是充斥着马蓉出轨的热点,也不断地刺激着男性的荷尔蒙。
由于房子的户型属于那种类似复式的存在,水电也并未单独予以区分,楼上与楼下的我跟他见个面就显得十足必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