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到坏坏了,在论坛里,在QQ上,在网络中,好久都没有看到她的影子了,我开始有点想她了。
暧昧散场,穿过你黑发我的手散文
我知道,像坏姐这样的一个女人,一个喜欢泡坛子的女人,一个喜欢咬文爵字的女人,一个喜欢在网络张扬精彩的女人,一个热爱生活懂得真善美的女人。她是不会轻易离开网络的。
也许她的QQ头像会在某一个时刻闪亮,她的文字会在某一个地方再次出现,她仍然会行走在网络里的某个角落里,或潜伏在论坛里的某一个地方,怡然自乐。
我从来都没有想到,我也会这样的思念一个人,思念一个在网络上认识的朋友,这种思念却与爱情无关。
初识坏坏,是在倾诉谷里,爱闹爱笑的坏坏,是大家公认的倾诉谷里第一才女。那时候,她是那里的版主,还挂着E线编辑的名声,赫赫得让我不敢靠近。那时候的倾诉谷,东方坏坏绝对是一道最亮丽的风景,很多都是因为她,而滞溜在那里。比如我,竟然迷恋上坏坏的文字,感觉她的文字就像成都的火锅一样,麻辣得嘴唇都木木的,失去知觉,你还在大叫着过瘾。
那些日子里,她写了许多各种各样的贴子,无论是长篇短篇都信手拈来,且精彩纷呈,才女的称号并非浪得虚名。很可惜,后来因为某些原因,她离开了那里。
闲处的时候,我仍然会翻出她以前的那些文章细细的把读,感受着一个热爱生活的女子的喜怒哀乐。从她的那些文字里的字里行间,流露出来的一个小女人的可爱和执着,真情与善良总是让我感动。
喜欢坏坏,是从她的文字开始的。我喜欢写作,胡思乱想一些心情文字,借以打发那些无聊的时光。每次看坏坏的文字,我的眼前就会浮想出多个画面,想像着这个叫做东方坏坏的女子,有着怎样的可爱的笑容?是妖娆是妩媚?是纤纤弄巧还是默默温晴?不,这些都不是她,她应是擦着浓浓的唇彩,涂着漂亮的指甲油,倚在窗前回头冷笑的女子,有着一双明察秋毫的眼睛,透着透明的玻璃樽低眉浅笑。
在她的《我想找一个女朋友》一文中,她写道:“我们都错过了找女(男)朋友的时间。我们总是在不同时期遇到不同的人,感动他们也被他们感动,我们以为会永恒,其实不会,因为时光永远不会停歇,所有的美好都无法复制。更准确的事实是,我是一个没心没肺的人,除了自己,谁都不爱。”淡淡的忧郁中杂夹着朴素的生活情感,在无奈的感叹之余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朴实而生动。
再看她在《我们,都被爱情忘却》一文中,她写道:“其实,我本来想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你一个机会,因为我们都对爱情疲惫了。我喜欢你温暖干燥的手心,我喜欢把手睡在你手心的感觉,我喜欢你面对我无限宠溺的笑颜,我喜欢你木讷的言辞和那颗宽宽的心。”你会不会觉得,这个看似外表孤傲冷漠的女人,也有着一颗温柔细腻的心!
还有,她在《论坛少你多寂寞!》中写出我们的友情:“其实我还是想你的,像我写的那样“有时候我们不需要浓烈的爱情/就可以到达彼此的心灵/有时候我们不需要华丽的言语/就能够感觉到彼此的真诚/有时候我们只是人海中擦肩而过/却可以永远相知相惜”
“我和你之间,就这样的干干净净,这样干净的感觉,是友情与我的。人和人的距离,要不远不近刚刚好,远了疏淡,近了唇齿相争。”我就是喜欢这个感觉,纯纯的友谊,不远不近,不离不弃,永远只做朋友!
谁说这世界上没有一份纯洁的男女关系的朋友,就像我跟坏坏。单纯得只做朋友,把这份纯纯的友情,呵护得像白纸一样的纯洁,像流水一样的清澈。
也许我们的一生,永远只做网络上的朋友。我们永远不会见面,甚至不会视频,但在我们的心里,始终会有一个角落,或者有一扇窗户向对方开启,那是我们心灵翱翔的地方。
坏姐,你知道吗,在这个咋寒还暖的季节里,有一个男孩坐在电脑前悄然的思念你,随意写了这些文字,愿你的生活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