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高原的风,带着剧烈的声响,叫着、喊着,从我身边匆匆而过,携带着我心头的失落,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去了?同时,也带着时光里的惆怅,留下一路的忐忑!让常年在异国他乡为了生计,奔波的游子,在艰辛拼搏的里程中,就这样顺着时光的年轮,漫无目的的跋涉,然后只留下傻傻的疑问。但岁月奔波的年轮,并没有留下我艰辛拼搏、深深的脚印。憨厚朴实、心直口快,思想单纯的我,在时光的后面,只留下深深的寂寞!
常年处在“沙尘暴”任意肆虐的恶劣环境中,在时光流逝的背后,只有背影、没有背景的自己,除了惆怅,剩下的便是无助。随之而来的让我变得如此深沉!已经远离了俗世的纷扰,没留下任何值得留恋的回忆和岁月的斑驳。人生几何?经历不完的岁月沧桑,看不尽的悲欢离合!散了芬芳,痴了流年,送了青春……
是岁月改变了我?还是我改变了岁月?看着日子阴、晴、月、缺,数着时光里风起、尘落。心里难免会有几许惆怅,几份失落。可对生活依旧那么热情,想让岁月为我存留;不让时光为我虚度;更想让岁月,不要给我带来任何忧愁。我在无助的生活环境中,学会了自我调节,白天艰辛的忙碌,晚上开始奋笔疾书,写尽人间的正道沧桑。可是岁月的脚步,从来不会踌躇,依旧不管不顾,朝着前方行走,只剩下一道深深的坎坷,把我的思绪,无情的淹没。带给我的只有惆怅、无助和失落!
为了家人的生计,我开始剧烈的奔跑,喘息着想追上岁月前进的脚步,想让岁月不再有更多的迷雾,可岁月不因为我的奔跑而滞留。只是淡淡地看着我的忧伤,而不断的朝前行走!留下的苦涩,让我失魂落魄,不断的哭泣!再加上蒙古国高原那些见缝插针的风,长着一副副谄媚讨好的奴才嘴脸,不断地对着我嘲笑,我顿感委屈极了!可在脚下这片陌生的土地里,让我没地方躲藏,无处将灵魂安放……
在无意中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岁月在额头上雕刻下几道深深的皱纹,就像是岁月留下深深的吻。但是,岁月对于每个人来说,永远是平等的,没有任何犹豫,不因为官员们官职、地位高,而不流失;也不因为平头百姓为生计奔波而滞留。但是对于一名在异国他乡为生计拼搏的游子来说,在岁月流逝、艰辛拼搏的里程中,带了的苦涩和挫折,留下的苦涩,足以让我哭泣。可蒙古国高原的风,依旧是那么清冷,夹杂着“呛鼻”的沙尘,让日子里所有走过的路,变得崎岖。顿感心神疲惫,感觉自己拼搏的好累!蒙古国高原的风,开始不断地浸润我势单力薄的心头,只能剩下淡淡的忧伤,时间总一分一秒的不停的流淌,从来没有理会我处境的失落和惆怅,只留下时光中的迷茫!
在异国他乡,为了家人的生计,在艰辛拼搏的里程中,有数不清的坎坷和忧伤,一路风风雨雨的走来,除了惆怅便是无助。在黑暗中期盼黎明,在迎来的黎明中只有莫名其妙的猜测和流言蜚语。让我失意,让我凄迷,更让我看不清脚下的路,只剩下无尽的萧瑟,慢慢染成了失去光泽的颜色,永远期盼不到希望的润泽!
俗话说“心底无私天地宽”。我不是世代的弄潮儿,也同时不会随波逐流。无论尘世多么喧嚣,永远保持心灵的宁静和淡泊。不管处境是多么薄凉和称心如意,我永远坚持内心的繁华。把自己一直生活在问心无愧,灵魂纯净的世界里。从此,远离了凡夫俗子和蒙古高原势力风的骚扰。每天坚持亲临与山水自然,聆听鸟语,坐起看蒙古国高原上空的云卷云舒,静赏霞光叠影。在没有春天的国度,寻找春天的消息,只要看到一株嫩绿的小草,我仿佛看到了希望的喜讯,陶醉了我的千般柔情,诉不完的情深意长,说不尽的莫失莫忘!
也许,在一名热爱生活游子的眼里,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在荒凉的蒙古国高原,也给我送来未来希望的惊喜,我的生命从此繁华似景。是她,给我孤独的生涯,带来了浪漫、唯美的诗情画意;那一株嫩绿的小草,就像是雪地里盛开的一株红梅,她不畏雪风霜,暗香浮动,遗世独立,旖旎成这片土地里的绝美,成为我梦里、梦外的依稀迷离……
蒙古国高原呼啸而过的风,无意中带来了一朵不下雨的云,仿佛含满了游子委屈、惆怅、无助的泪水,变化莫测的前景中,又仿佛充满了诱惑和向往,激荡在风尘滚滚的“沙尘暴”中,让身处异国他乡的那种孤寂的味道,变成了一种对家乡亲人无限的思念,是那么浓,浓的像一抹化不开的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