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鞋子的童话3
从前,有一位国王生了12个公主,她们都非常喜欢跳舞,总是把鞋子跳破,因此国王打算彻底调查这件事。
有一次,国王对士兵说:“她们一跳就把鞋子跳坏了,你必须给我查清楚她们是怎么跳坏的,如果查不清楚,我就要砍你的头!”有一天,这位士兵碰见一个老奶奶。那个老奶奶问:“你是要查那12个公主吗?”士兵说:“对”。奶奶说:“那你就好好去查吧,我给你一件有灵性的斗篷,不过,你千万不要喝公主给你的水”。“好吧,善良的年轻人祝你好运,那我走了”。士兵拿着老奶奶给的斗篷,来到了一条船上,和12个公主一起坐船来到了一座美丽的城堡,城堡里热闹极了。公主们遇见了一位英俊的王子,她们争着要和王子跳舞,一曲又一曲,公主们的鞋子都跳破了。王子最喜欢的就是其中最小的一位公主,公主也喜欢上了英俊的王子,最后公主嫁给了王子。那位士兵也和公主们在这个美丽的城堡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