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鞋子的童话4
一天,一辆大卡车把旧鞋子送进了郊外的垃圾场。住在田野里的田鼠发现了爸爸的大皮靴。“田鼠,田鼠!你看到了什么?”“是皮靴。”小兔对田鼠说:“我们可以送给有需要的动物。”
“那送给谁?”田鼠说。小兔说:“送给黑熊,一到冬天,黑熊就窝在洞中,缺少运动,它的脚肯定很冰冷。”田鼠觉得小兔说得很对。当它们一人捧着一只大靴子,刚走了一段路,又发现了一双可爱的童鞋和一双漂亮的高跟鞋。“我们想想可以送给谁。”
小兔沉思了一会,说:“把童鞋送给小猴吧!象征猴妈妈刚生了小猴,正愁没鞋给小猴穿,这样不是很好吗?”田鼠连连称“好,好,好,这办法真好,小兔啊,那这双高跟鞋呢?”
“可真伤脑筋,这细细长长的跟,谁能穿着走路呢?”小兔说。这时,狐狸姐姐拖着它那漂亮的尾巴,一摇一摆地走过来,“你们在干什么,是不是又在调皮捣蛋了。。”
狐狸说。“噢,没有没有,狐狸姐姐,我们有一双漂亮的高跟鞋,你看,你可以穿吗?”田鼠说。狐狸姐姐一听,两眼发光,“噢,好漂亮,我最喜欢漂亮的鞋子,来衬托我这一身美丽的皮毛。”狐狸说着,急忙试穿起来,穿上后,显得格外美丽,它非常感谢小兔和田鼠。
田鼠和小兔接下来又带上可爱的童鞋,送给了住在附近的猴宝宝,猴妈妈十分感激。这个冬天,猴宝宝穿上这双可爱温暖的鞋子,不会害怕寒冷的冬天,温暖的过冬。
接着它们翻过一座高山,穿过一片小树林,经历了半天才到了黑熊的住处。“黑熊,黑熊,你在家吗?”
小兔和田鼠扯开嗓子大声喊叫,洞里传来吼声。“谁呀,大冬天的来找我!”黑熊说。小兔说“是我小兔和田鼠,我们发现一双皮靴,正合你穿。”
黑熊慢慢的挪动着大身子出来。田鼠拿出皮靴,黑熊说:“哇,好棒呀!这大皮靴真合我的脚,黑熊感激地说:“谢谢你们,送给我冬日的温暖。”
这个冬天很寒冷,但动物们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