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鞋子的童话8
从前,有一双鞋,他们结婚了!右鞋是丈夫,他叫尼古拉;左鞋是妻子,她叫蒂娜。他们住在一只漂亮的纸板盒里,被软软的纸裹着,他们觉得住在盒子里实在是太幸福了,并且希望能够一直这样。
但是,在一个晴朗的早晨,售货员把他们从盒子里拿了出来,给一位夫人试穿。那位夫人穿上鞋子走了几步,觉得挺合适,就说:“我买下了。~要给您包装一下吗?”售货员亲切地问。“不用了,我穿着回家。”
夫人付了钱,穿着新鞋回家了。
就这样,尼古拉和蒂娜走了一整天,彼此谁也没有见到谁,只有在晚上,他们才在阴暗的壁橱里会面。
“是你吗,蒂娜?”
“是,是我,尼古拉。”
“多幸福啊!我差点以为要失掉你了。”
“我也这样认为,这一天你在哪里呀?”
“我?我在右脚上呀。”
“我在左脚上。”
“我懂了,”尼古拉说道,“每当你在前面的时候,我总在后面,而当你在后面的时候,我在前面。就这样,我们总见不到。”
“那么,这样的生活每天都要重复吗?”蒂娜不解地问。
“嗯,怕是会这样的!”
“那多可怕呀!一整天不能看到你,我的小尼古拉,我永远也不会习惯!”
“听着,”尼古拉忽然说,“我有一个主意:你想,我总是在右面,而你总在左面,那么,每一次当我向前走时,我向你这边偏一偏,这样,我们就能问好了,好吗?”
“好的!”
第二天一整天,尼古拉就这样做了。但是夫人却因为穿了这双鞋而不能好好地走上三步路。她的右脚总是钩住左脚后跟,每一次,夫人总要摔倒在地上。夫人觉得很奇怪,于是她便去看医生。
“医生,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我总是自己绊倒自己。”
“您自己绊倒自己?”医生惊讶地问。
“是的,医生。几乎每走一步,我的右脚就要钩住左脚后跟,弄得我摔倒。”
“这很严重,如果再这样下去,就要砍掉您的右脚了。拿着,这是药方,您要付两千法郎的就诊费。请明天再来看吧!”
当天晚上,在壁橱里,蒂娜问尼古拉:
“你听见医生的话了吗?”
“我听到了。”
“多可怕呀!如果夫人的右脚砍去了,那就要把你扔掉,那样,我们就将永远分离了。我们应该快想办法呀!”
“对。但是有什么办法呢?”
“听着,我有一个主意:既然我在左边,那么明天就由我在向前走时向右偏一偏,好吗?”
“好的。”
就这样,第二天一整天,都是由左脚钩右脚后跟。可怜的夫人又摔倒在地上。她越来越觉得奇怪,于是又去看医生。
“医生,我的右脚的病好些了,可现在,是我的左脚要钩我的右脚后跟。”
“啊,这可是越来越厉害了。”医生说,“如果再这样下去,就要砍掉您的双脚了。拿着,这是药方,您必须付两万法郎的药费。再给我三千法郎的就诊费。最重要的是:不要忘了明天再来一次。”
当天晚上,尼古拉又问蒂娜:
“你听见了吗?”
“我听见了。”
“如果砍掉夫人双脚的话,那我们会怎么样呢?”
“哦,我可不敢想。”
“但是,我爱你,蒂娜!”
“我也是,我也爱你,尼古拉。”
“我永远也不愿离开你。”
“我也是。”
他们就这样在黑暗中说着。根本没有料到他们的主人正穿着拖鞋在过道里散步,因为医生的话使她无法入睡。路过壁橱时,她听到了这段谈话,这是一位非常善良的夫人。她什么都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