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鞋子的童话2
一眨眼,我今年13岁了,可我从没有为家中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寒假的一天下午,机会终于来了。爸爸妈妈出去买东西了,他们把我一个人留在家中。我想:平时不让我干活,这回我得帮你们做点事。我绞尽脑汁,想为他们做一件事。我把地重扫一遍?不行,妈妈出门时已经扫的很干净了。要干就干大事,我在屋子里走来走去,突然我眼睛一亮,开心地笑了!
原来,我发现沙发底下有一堆鞋子。爸爸妈妈平时很少洗鞋子,尤其是他们最爱穿的皮鞋,要是我把鞋子全洗了,他们回来一定会夸我。我一边得意地想,一边动起手来。我把鞋子一只一只地放到水池中。不知不觉,我把家里的鞋子全洗了,连爸爸妈妈平时最喜的爱皮鞋,都洗得干干净净了。看着那些鞋子,我想他们回来一定会大吃一惊。
中午,爸爸妈妈一到家就目瞪口呆了。那一双亮晶晶的皮鞋都黯淡无光了。爸爸指着我的脑袋说:“我的皮鞋都被你洗坏了!”
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哎,我本想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结果好心办坏事。以后我做事之前,一定要事先动脑筋考虑一下做这件事的结果怎样,然后想想妈妈平时是怎么做的,再动手做事,这样就不会好心办坏事了。虽然这件事过去几个星期了,现在我回想起来,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幼稚,多么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