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鞋子的童话11
今天早上,我起床以后看到自己的鞋子脏了,就想到自己应该给它清洗一次了。
吃好早饭,我拿了面盆、刷子、鞋子等物品来到院子里。然后,我端了面盆去自来水龙头上放了一些水。
开始清洗鞋子了,我先把鞋子弄湿了。然后,我用一把刷子在鞋子边上来回刷洗。鞋子边上的泥还比较容易刷去,可是鞋子边上的脏物就比较难于洗去了。它们赖在那里就是不愿意动一下身子。怎么办?难道我能够怕它吗?我一定要想办法请它们从我的鞋子上面离开。这时,我想到妈妈平时刷鞋子好象用肥皂。于是,我立刻拿来肥皂在鞋子的边上擦了一些。接着,我拿起刷子在鞋子的边上来回刷。我刷呀刷,刷出了许多肥皂泡泡。我看到肥皂泡泡越刷越多,觉得真好玩。我也注意到那一些肥皂泡泡由开始的黑色变成了灰色,逐渐地淡了起来,慢慢地变成白色的了。我继续擦着。又擦了一会儿,我看到擦出来的肥皂泡泡不再是黑的了,于是,我停止擦拭,把鞋子放到面盆里。鞋子一放到面盆里,上面的肥皂泡泡都融化到水里去了。我拿了一把刷子轻轻刷。然后,我拿起鞋子来看。呀,这鞋子真干净。只是还有一点残余的泡沫之类的东西附在上面。于是,我提着鞋子来到水龙头下面。我打开水龙头。清水“哗哗”地流了下来。我把鞋子放到水下一边冲洗,一边用刷子擦。很快鞋子就变得非常干净了。然后,我拿着鞋子来到阳台上,放在阳台上面的边框上面让阳光晒。
等到下午,我回到家里,走到阳台上看到鞋子已经干了,而且是那么的干净。我就笑了。从这一次擦鞋子的劳动中,我体会到了劳动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