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掌门人作文
看到刚才儿子手中拿着的钥匙,我的思绪回到了上周一。上周一早晨喊儿子上学,因为周日玩的时间太长,小家伙无论怎么叫都不想起,耗费了我近二十分钟的时间。尽管有时不是周一,这家伙也很赖床。怎么办呢,思来想去,想到了这样的一个主意:找儿子的班主任去,给他配一把班里的钥匙,让老师把每天开门的重任交给他,因为我知道,这个孩子爱班级体,也很愿意为班里同学服务。想到这里,我马上到儿子学校找班主任老师,说明情况后老师非常配合我的工作,从抽屉里掏出一把钥匙让我出去配,配完交给老师后,老师告诉我她要找个合适的机会亲手把钥匙交给我儿子。
从周一到周四,已经三天了,一直没听到儿子拿钥匙的消息,我正想问问老师是怎么回事儿呢,多亏自己沉住了气,这不今天老师终于把钥匙给了儿子。
“妈,老师给我钥匙的时候还当着全班学生的面表扬了我呢!”,儿子的一句话把我拉到了现实中。我接着问:“老师怎么表扬你的?”老师说,我是个热爱班集体的同学,上次高考完了之后,老师给全体同学发了短信,让家里距离学校近的同学到校整理桌椅,不影响第二天上课,可是,班里就来了三个同学,其中就有我,况且老师知道我家离学校比较远,到校后还干活非常卖力,所以老师说我热爱班集体,值得信赖,就把班里‘掌门人’的责任交给了我,说我能早早给同学们开门。从儿子的话语中我分明听到小家伙非常自豪。于是趁热打铁,“儿子,既然老师这么信任你,你一定不能辜负老师对你的希望,被人信任是幸福的,特别是你们班主任老师,面对班内进80个孩子,唯独对你这么信任,你更应该珍惜这个机会…..。”儿子对我的劝告满口答应。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走到了家门口。
那天儿子写完作业简单洗漱后马上睡觉了,他说要第二天早早起床,并且还自己定了表,一边定表还给我说, 6点钟准时起床,准备物品,下楼需要10分钟,拿个面包拿包奶就走,因为我家距离学校要20分钟左右的路程,再加上校门口到教室也要五六分钟的路程,走到教室差不多都6点40分了,应该能赶到同学们到校之前。说归说,我心里还在打鼓,不知道明天起不起呢,一切都是未知数。
到了第二天早晨,闹铃一响,我装作没听见,看儿子的反应,没想到儿子把响着的闹铃关了,这下我有慌了神,心想,这家伙又反悔了?正在我焦急万分之际,儿子很不情愿的起床了,虽然是不情愿,但毕竟是起来了,这在平时是很少见的,我马上帮儿子倒好了一杯水,拿了面包和奶,儿子带上自己的物品后后,开始催我,快,下楼吧,要不第一天开门都要迟到了。于是我们下楼后骑上车飞快的向学校奔去。
自行车在马路上像飞似的,很快我们来到了儿子校门口,这时看到已经有零零星星的同学进校门,下车后,儿子匆匆向教室冲去。
看到儿子远去的背影,我笑了,想到了自己上小学时的情景。那时候,我们一天上三晌学,分早晨、上午、下午,上午、下午上学都比较好,最“可恶”的要数早晨上学。虽说是早晨,也不过像现在的孩子一样,6点多起床。记得早晨上学时,大人叫了一次又一次,就是不愿意起床,有时候到校后迟到了站在教室门口,尽管那样,下次还是不想起床,照样迟到,挨训。想想以前的自己,比比现在的儿子,忽然间理解了儿子,的确小孩子瞌睡多,加上现在课业负担重,孩子也挺不容易的。但瞬间又想到,所有的学子都应该经受这种寒窗苦,就像大文学家韩愈所说的“不经一番寒窗苦,哪有梅花扑鼻香。”想到这些,我又给自己鼓了鼓劲,力争多动脑筋、想办法帮儿子克服赖床的坏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