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征文2
现在,走在大街上,到处都是“环保垃圾桶”。可回收垃圾桶,不可回收垃圾桶,其它垃圾桶,废电池专用垃圾桶……随手一抓一大把。可是,政府这样做是为什么呢?还不是为了提高民众的垃圾分类意识!但是——真正这样做起来的又有几人?
一天,我像往常一样,想把刚喝完的牛奶壳,丢进垃圾桶。可这时,却遭到了妈妈的阻止。“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叫变废为宝。”妈妈一脸严肃,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牛奶壳是可回收垃圾,工厂经过加工处理,把”他”变成一样新的东西,赋予“他”新的生命。知道吗?你平常扔的,许多都是宝贝!”我有点不服气,心想:丢个垃圾而已,那么麻烦干什么,不过又好像有道理!于是问:“果皮果核也有用吗?”“当然!”妈妈不假思索,立刻回答道,“虽然它们是厨房垃圾,但是,它们腐烂后,会化为养料,滋润土地,也可以称得上是有机化肥呢!”“哦,那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我迫不及待想找到方法。“你注意到了吗?马路上,大街上,有许多标着“可回收”的绿色垃圾桶,可回收垃圾的家都在哪儿!”妈妈边笑边说,仿佛看到了未来人人注重垃圾分类的希望。我又问:“那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又是不可回收垃圾?”妈妈极其有耐心的说:“金属制品、玻璃制品、铁制品、塑料制品、橡胶等都是可回收垃圾。像砖头、瓦砾、卫生间废纸等是不可回收垃圾。
自从那次后,我对妈妈佩服得五体投地,也是那次后,我才注意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最后,呼吁大家“垃圾变为宝,绿化环境好”“垃圾分类,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