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许许多多的经历,这些经历就像天上的星星怎么数都数不完,然而人有喜怒哀乐,经历的事情的感觉当然也不会一样,有让我们开心的,有让我们难过的,有让我们惊讶的,也有让我们终身难忘的,刻骨铭心的事,就像天上那几颗最闪的星星。
哎,又到春节了!我正抱怨着。
想必你一定会问,春节不好吗?春节可以收到很多的红包,又可以破例很晚睡觉,因为要看春节联欢晚会嘛,还可以放鞭炮呢!
也许对于其他人来说春节很好,因为,对于小朋友来说可以收到很多的红包,可以买东西吃,对于上班族来说可以放长假,回家看爸爸妈妈,而对于老人来说可以儿女孙子一家团聚吃团圆饭,但是对于我却不这么认为的,因为我要去婆婆家,婆婆家在开平(毕竟没广州发达),而且那儿的东西毕竟没家里好,而且今年妈妈还要回乡下,去亲戚家。
时间过得可真快,一下就过了大年初一,要回乡下,虽然我极力反对说我不要去,但在妈妈的威逼之下,我还是屈服了,到了亲戚家里,果然不出我所料,亲戚家里可真是“干净”阿!妈妈好久没回来了,于是他们大人就在一起聊天,我就在一边闷,妈妈叫我还亲戚的小孩聊天,看到她的家,我就莫名其妙的有了一种高人一等的感觉,可是妈妈他们聊得好久阿,所以无聊就和她聊天,原来他们放学后,还要回家耕田,才能上的起学。
回家后我问妈妈,干嘛要去,那里又臭又脏,真是没事找事做,妈妈听了以后,气得,气就不打一处来,但是还是心平气和的跟我说了,你在城市的生活好名酒忘记农村了,如果不是他们种菜,他们养牲口,你吃什么啊,人家的女儿虽然天天一放学就回家种田,但是他的成绩可是你年级第一,而你呢?身在福中不知福,有那么好的条件,更不用说回家要耕田了,但是你呢?回家整天玩电脑,看电视,上课还被老师投诉说开小差,学学别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