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里的一件事【2】
忙碌了一个学期,生活的节奏因为寒假期间的到来放慢了脚步。随着时间的流走,离新年也越来越近。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亲情带来的温暖和幸福。
十二点的钟声,传遍了城市每条街道,传进了人们的心中。窗外鞭炮声脆响。我和爸爸爬上房顶,四周都在放烟花,光芒闪耀。我倒觉得这一刻的烟花比正月十五的灿烂许多,也热闹许多。因为很激动,上来的时候没穿多少衣服,在房顶呆了一会就冻得发抖。爸爸用他的大衣把我裹在怀里。那时候虽然身体依然很冷,可是我的心暖和了很多。我想,这就是亲情的温暖。即使是一件很小的事,却每次都触到了心底的柔软,整个人都沉浸在幸福的海洋中。
雨落无痕,真爱无声。自我记事起,母亲从未说过“我爱你”,但我知道,母亲是爱我的。虽然有时我的调皮让她生气,但我知道,母亲从未真正生过我的气。
除夕之夜,母亲交给我一个小箱子,里面有很多我小时候的玩具,还有我的很多照片。其中有一张卡片,是放在最上面的。那是一张粗糙的用色卡纸做成的卡片。卡片看起来很旧了,显然是有人经常翻看。那张卡片,是我小学四年级在母亲生日的时候送给她的。小小的卡片上画着大大的心,里面有我稚嫩的笔记和真切的祝福。我没想到,母亲竟还留着它,我都忘记了这张卡片,没想到却被母亲珍藏到现在。
忽然发现,已经好久没给母亲一份礼物了。尽管后来也送过贺卡,但那只有一句匆匆忙忙的“生日快乐”,只有一个匆匆忙忙的签名。虽然卡片外观精美,但那其中的爱的份量远不如那张亲手做的贺卡。
这个礼物是我这些年来受到的最真实,最有意义也最让我感动的一份礼物。
这些年来,我只会不断的向母亲索求更多的爱,更多的关怀。而她从我这里只得到了几张卡片。在那一刹那间,我才发现,原来母亲是这样容易满足啊!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份礼物和它所带来的心灵的悸动。
这个寒假期间,我真的是收获不少,父亲的拥抱,母亲的礼物,无一不让我感受到那亲情的温暖和它所带来的心灵上的震撼。这个寒假期间,我想我会永远记得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