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作文
当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一个虽和我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但是却得到我全部宠溺和珍爱的妹妹在新学期开始时,已然是一个四年级下半学期的孩子了。我看着她来到这个世界,看着她长大,听着她从那声模糊的“洁洁”喊到了“姐姐”。我陪伴着这个妹妹走过了十年的岁月,她从一个娃娃学语的孩子变成了一个粉雕玉砌的小姑娘,而我也陪着她一起长大,一起共度那些美丽的岁月。
八月份绝对是上海最炎热的时候,我和姐姐两人在医院门口等妈妈的一个朋友出来,那时的我并不知道,上苍将会送给我一个可爱的小精灵。我们人手拿着一根“绿舌头”冰激凌吃,当我吃得正欢时,姐姐忽然幽幽地说道:“小颖,你看!这个其实是妖怪的舌头,它现在变软了,马上就会把你吃掉!”我看着原本竖直着的“舌头”软软地塌了下来,吓得叫了一声,迅速地将冰激凌扔到垃圾桶里。姐姐得逞地欢笑着,与此同时,产房里的一个可爱女婴出生了。那一年,我五岁,而她才刚刚来到这个世界。
“妹妹,生日快乐!”我手中抱着一个精致的玩具熊,在与五年前那个一样炎热的时节来到妹妹家给她庆生。听到我的声音,楼梯上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个长着婴儿肥小脸,扎着两个小辫的女孩一蹦一跳地来到了我的面前,她有着如同黑曜石一般明亮的双眼,东方丝绸般乌黑柔滑的发,那比阳光更加明媚的笑脸,在见到我的那一刻展露无遗。
我朝她招了招手,妹妹便如同一只受到召唤的小鸟般朝我“飞来”,一下扑在我的怀里,用像奶油蛋糕般甜腻的嗓音撒娇道:“姐姐,你终于来了,我等了你好久呢!”我看着怀中的妹妹,宠溺地拍拍她,说道:“你看,姐姐这不是带礼物来给你赔罪了嘛!”说完,妹妹就爱不释手地抱着那个玩具熊要我陪她玩。那一年,我十岁,她五岁。
“姐姐,你给我买嘛!”妹妹拉着我,指着超市里的一罐冰红茶,死活不肯走。见此情况,我只得劝道:“马上就要吃饭了,如果现在喝饮料一会儿就吃不下了!”因为这句话,妹妹的公主脾气成功发作了。她从来都不会大哭大闹着要你们满足她的所想,她会和你打沉默的持久战,一直用一种漫不经心、意兴阑珊的态度对待你,让你感受不到一点对生活积极的态度,从而和你玩心理战,看谁熬得过谁,甚至可以一连好几天都用这种态度来对你,所引发的下场往往都是让那些对他呵护备至的人“疯”掉,最后被迫妥协。然而这一次,我并不是像往常一样无奈妥协,对她有无尽的宠溺和关爱,我决定让她变得成熟起来,第一次对她的行为进行严厉的指责:“你闹够了没?收起你的公主脾气吧,这世界没有你想得那么简单,不是仅仅耍小性子就可以的!”可能是我说她时的言词太激烈了的原因,妹妹半晌没有缓过神来,在她的记忆里,一向对她宠爱有加的姐姐从来没有这么凶过。而我当时也只是凭着一个“希望她可以长大些”的这么一个想法。那一年,我十二岁,她七岁。
“姐姐,我来了。”我打开门,门口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婴儿肥的小脸经过时间的磨砺后荡然无存,黑色的长发被剪成了干净利落的齐耳短发,清秀的眉眼和白皙的皮肤无一不在向我展示着她已经长大了的事实。我不由想到昨天听说她要来我家玩时,摆放出来的,曾经一起玩过的玩具娃娃是否还能赶上她如今的变化。不错,妹妹变了很多,褪去了很多稚气,她不再沉迷于那些玩具而是像同龄人一样地拿起书本细细咀嚼着字词。明明是我想要看到的变化,但不知为何,心中并不像我想象得那么开心,我看着她日渐成熟的身影,开始怀念起了她过去的童真。这一年我十五岁,她十岁。
我并不能算是一个称职的姐姐,我以为爱护这个妹妹就是给她无尽的关爱和宠溺,我以为只要凡事做到让她高心就可以了。但现在,我知道自己的许多理解都错了。陪着这个妹妹长大,让我有了很多同龄人所没有的经历,让我清楚了很多家长的行为做法。我一方面希望她可以快快长大,成熟一些,可当这一切真的来临时,我开始回忆过去的她了。我开始明白家长有时会对我们不厌其烦进行教育的原因,那是因为爱你的人往往会说一些伤害你的话,因为他们不希望你日后因受到伤害而感到后悔。谢谢你,我的妹妹,因为你,我懂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