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想称您为朋友,可是想起吕齐马斯说过:“如果你是随便地而不是依照严格的意义使用朋友这个词,你叫他‘朋友’,就像我们提到候选人时称‘先生’,遇到一个人准备打招呼,可一时记不起他的名字,就叫声‘我亲爱的伙伴’一样,那倒无关紧要。但如果你是对某人的信任还不是像信任自己一样的时候就把他看做朋友,那可是犯了严重的错误,说明你还未能完全了解真正的友谊的涵义。”所以又不敢称您为朋友,只好称“您”了。
培根说“如果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而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吐,你将被分掉一半忧愁”。这句话其实就在告诉大家,人与人要学会分享,学会交流。我们现在的社会中,人与人的交流方式越来越多,除了面对面,我们还可以通过电话,短信,qq、微博,论坛等等的方式进行交流,可是以前最为常见的书信的交流,现在却离我们越来越远。当我们把浓浓的相思和柔情变成了干瘪的口语,或者是一句简单的“我爱你”,当我们把无限的牵挂和期盼变成了公式化的“祝身体健康”,当我们把节日的热闹和喜庆变成的谈谈的“节日快乐”时,甚至当我们的手机把“我爱你”、“祝身体健康”、“祝节日快乐”等设置成了快捷的方式,一按就可以发送,当我们在节日时把祝福的短信用群发的方式发给你手机存有的每个人的时候。这样的相思,这样的牵挂,这样的祝福还有多少诚意,多少真实,从中我们又能够获得多少感动。
但写信不是这样,为了写信,我们必须先整理思路,先把自己这段时间经历的点点滴滴好好的回忆一遍,然后进行筛选,然后加入自己的喜怒哀乐,加入自己的相思、牵挂、期盼,再用文字进行润色,写完后自己还要认真的阅读,修改,然后再发送。所以说,心中承载的诚挚,真情是电话、短信、qq等方式所无法比拟的。
写信,其实就像是在奋力前行的旅途中偶尔停下来整理一下自己的行囊,把自己一段时间的喜怒哀乐,喜悦、幸福、孤单、无聊等等的情绪认真的分类,然后再把他告诉你的朋友,你的亲人。写信的过程,其实也就是一个回忆的过程,一个总结的过程,一个幻想的过程。在心中,我们可以和人一起分享收获,分享喜悦,分享快乐;在心中,我们也可以倾诉相思,倾诉牵挂;我们可以通过写信来品味前一段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即使那段时光无比的艰辛,通过信得润色,也会变得有了几分快乐;即使那段时光无比的平淡,通过信得润色,也会激起几点波澜;即使那段时间无比的寂寞,通过信得润色,也会出现几许热闹。通过写信,我们可以收获很多很多。
更重要的是,通过写信,我们还可以让我们的爱情更为永恒,友情更为稳固,亲情更为浓密。因为写信可以无限的拉近人与人的距离,写了信,我们就要期盼着收信,我们就会更加的想念,更加的牵挂,那么对方的影子在自己心中会变得越来越清晰,他的一言一行,一眸一笑,他的点点滴滴都会像电影镜头一样不断的在你的脑海中闪现,所以你会更加的牵挂他,更加的思念他,更加的盼望他,每当收到他的信,你都会变得无比的快乐,就像是过一生中最重要的节日。你会用双手紧紧的抱着那封信,然后找一个没人的地方,小心翼翼的把信拆开,拆的过程中生怕会弄坏了信中的某一样东西,看之前,你会先酝酿情绪,先种下种种设想,然后再一字一句的去印证,即使那里面写的事情你早已知道,你也会读的津津有味。读完之后,你会长长的舒一口气,然后你会觉得全身充满的力气,全世界都充满的快乐。即使你朋友的信中像描绘的是他生活的艰难,他工作的不顺,他学习中碰到了许多的障碍,但这一切好像都变得不可怕了,同时读了他的信,你会觉得你生活中的那些艰难,那些困惑,那些埋怨,那些不满都是那么的微不足道。
信,是人与人之间最好的交流的工具,我们不应该让它离我们越来越远,我们生活的节奏已经快的让人难以承受,我们已经觉得我们的身边充满了喧嚣与浮躁,如果我们再把信在中交流的方式丢失的话,我们的生活中哪里还能找到宁静的港湾了。
尊敬的您,写封信把,给您的朋友,给您的亲人,给您的爱人,或者给一个您不认识的陌生人,让他分享一下您的快乐,让他替您分担一点点的不快。
如果您在学习上碰到什么困难,说出来,让大家替您想想办法,如果您的生活中有着某些困难,说出来,让大家替您出谋划策,如果您的生活中有着一些让您觉得快乐的事情,说出来,让大家一起分享吧。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不会像冰冷的石头,或者矗立的刚劲混泥土一样,变得那么的冷漠、那么的乏味、那么的没有生趣。只有这样,您才会发现,我们的生活中还是有许多可以相信的朋友,我们的社会还有那么多你不了解的乐趣,只有这样,你才会明白,这生活,并不是您现在感受到的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