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尝试11
在人的一生中,会有无数的尝试,有的失败,有的成功,有的无奈……但,就是那一次次的尝试,让我们慢慢长大。
记得那是我六七岁的时候,那天正是过新年,我走出家门,想去找小伙伴玩,却看见小伙伴们都往小店跑。好奇心让我不知不觉地也跟着他们走了。“啊!”眼前这一幕让我大吃一惊,伙伴们手里都拿着小鞭炮。我从小就胆小,这小鞭炮是我最害怕的。我感到一阵心慌,落荒而逃了,身后是伙伴们的嘲笑声……
好朋友胡秋月找到了躲在角落里的我,关心地问:“你怎么了?”“我……害怕……小鞭炮!”“小鞭炮有什么好怕的,一放出去,还很刺激呢!”“真的?”“那当然,我们都不怕,你也跟我们一起玩吧!”
听了胡秋月的鼓励,我慢慢地把几根小鞭炮放在手里:“怎么点火啊?”“用打火机就可以了!”她胸有成竹地说。“我不会用打火机……”“没关系,你拿着小鞭炮,我来点火,你马上扔出去!”“好吧!”
我颤颤巍巍地把小鞭炮放在打火机“头”上,火燃了,我迫不及待地把它扔了出去,赶紧捂住耳朵,但双眼一直盯着小鞭炮。可过了很久它还是没有响,胡秋月大胆地走过去,看了看说:“你这个还没点着呢!”唉,肯定是我太着急,扔得太早了!
我又拿起了一根小鞭炮,想起刚才的经历,发誓现在一定不能着急。火点着了,我屏住呼吸,在心里默数了网秒钟才把它扔了出去,“叭——”成功了,我们不禁欢呼起来。这一声在别人看来平淡无奇的鞭炮声,对于捂住耳朵的我来说,却是一次勇敢的结晶。
就这样一次次地练习,一次次地尝试,我现在玩起小鞭炮来已经得心应手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