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尝试9
“花样溜冰”这个词语让有的人叹为观止,让有的人望而生畏,让有的人面露喜色,让有的人大展身手。今年暑假,在溜冰场上,我尝试到了“花样溜冰”给我的真实的感觉。事后,我才发现,那,是一次多么勇敢的尝试!
刚开始,我莽莽撞撞地公开向“花样溜冰”挑战,像初生的牛犊一样,一点儿也不惧怕。
溜冰鞋、护膝、护肘、帽子,一切准备就绪,信心满满的我向溜冰场滑去。见到了教练,问了一声好,便开始学习今天所教授的内容。教练讲了许久,可我从头到尾就只听懂了今天要学习的是“360°旋转”。看了教练的示范,我也依葫芦画瓢似的做了,可这两只脚就像不是自己的一样,我让它向东,它偏向西。当我最后一次下决心要再做一遍时,我又一次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原来满满的信心,已变得像大旱天的甘霖一样,少之又少。
我不服,又接着一遍又一遍地练了起来。豆大的汗珠从我的脸上滚下来,一点点的信心从我的心中消失。时间到了,我的信心也像时间一样,一去不复返了。
也许上天注定我不能像轻盈的燕子一样在溜冰场上翱翔,也不能像沙丽一样在溜冰场上大显身手。但是,我一定可以迈着我那不标准的八字步,在溜冰场上绽放出自己的光彩!努力,努力,再努力。两个星期之后,虽然我没有学会“360度旋转”,但我学会了“花样溜冰”,可以在溜冰场上像猎豹一样飞跃,像雪兔一样敏捷。
朋友,努力吧!奋斗吧!如果蓝天不是你的家,那么,你一定会在大地上找到自己的归宿——只要你肯勇敢地去尝试;如果你不能在学习上大显身手,那么,你一定会在其它的事情上闪耀光芒——只要你肯勇敢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