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尝试14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13岁了。成长路上的事情,有些已经渐渐地遗忘,但第一次学习游泳时的情景让我终身难忘。
那年暑假,爸爸为了让我多学点防身技巧所以决定让我去学习游泳。尽管我心不甘情不愿,但还是得服从命令。当天下午,我怀着既紧张好奇又忐忑不安的心情,磨磨蹭蹭地跟着爸爸来到武进游泳馆。进了男更衣室换了衣服,走过拐弯处,映入眼帘的是一大一小两个游泳池,大的是25m*16m标准游泳池,小的是15m*7m儿童游泳池。还有许多比我小的孩子也来学游泳。看着他们兴致勃勃的样子我的心情也放松了许多,心想:他们比我小都能游得那么轻松,我肯定能超过他们。
一开始爸爸先教我浮起和呼吸的方法:身体放松,往前倾;仰头吸气,水中吐气。大概在岸上练了半个小时爸爸就把我推下水,让我在水里自己练习。我刚放松下来的心情又紧张了起来,手脚不停地哆嗦。“呼呼呼呼”我在水中连续划动,闭着眼睛使劲挣扎,鼻子呛了好几口水,挣扎了好一会儿后抬头一看:“怎么回事?我怎么半天都没有离开原来的地方呢?”这时爸爸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手脚并用,注意协调,才能游得快和远!”“不要灰心,加油,你会成功的!”听了爸爸的话我的信心百增,于是我听着爸爸的提示:“注意收、翻、蹬、夹!”开始练了起来,我先把手伸出去往外扒,同时蹬出双脚,然后把双手收回做一个祈祷的样子,同时把双脚收回来。就这么一次又一次地练习着。我感觉自己在水中的动作慢慢地协调了许多,速度也在慢慢地提高,我高兴地把右手成“V”字形示意给爸爸看。噢耶!我终于学会了游泳!
这一天可真累啊,尽管回家时我像踩着棉絮在走路,但我心中却乐开了花。这次尝试不但锻炼了我的信心和勇气,还让我感受到了勇敢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