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尝试12
记忆长河滚滚而去,冲淡了许多的事情。但惟独那一件事就好像发生在昨天。
以前我是很害怕榴莲。因为它很臭像粪一样臭,所以我一见到榴莲就捂着鼻子。但经过那件事后我改变了对榴莲的看法。
一天,我爸爸的朋友来我家做客。只见他手里提着一个长刺的东西。我很好奇就过去一看原来是榴莲!我连忙捂住鼻子。这是叔叔说:“我带了个榴莲过来不如吃完晚饭后就吃这个榴莲,怎么样?”“好!我最爱吃榴莲了。”我爸爸有点兴奋的说。这是我的心如刀割。
吃过晚饭后,叔叔把榴莲放在桌子上,拿出一把很长的水果刀。用一只手轻轻按住榴莲,再用水果刀再榴莲上切出一条痕用双手大力一掰。榴莲打开了,这时整间屋子里充满了臭气,我连忙用手捂住鼻子,反而爸爸凑过榴莲那用鼻子闻了一闻说:“哇!真香那我先来一块了。”说完便用手拿了一块下来,津津有味的吃起来。叔叔有点疑惑地说:“小朋友你怎么不吃呀?”我摇摇头说:“榴莲不好吃的,而且还很臭呢!”
“你都没试过这么快就下定论了这可不行。”
“不用说榴莲肯定不好吃。”我摆了摆手。
这时叔叔从包包里拿出二十元,在我面前摆了摆说:“我给你二十元你就得吃一块榴莲好吗?”听完之后我心想:哇二十元可以买很多东西了,嗯拼了。我点点头,正又拿起一块榴莲是我的心犹豫了。叔叔拿着二十元又在我面前晃了晃。嘿,算了豁出去了!我拿起一块榴莲,紧闭双眼一口咬下榴莲,嚼了嚼吞了下去这是奇迹出现了。咦?其实榴莲也没那么难吃。我嚼了又嚼,不又得发出惊呀“哇!太好吃了!”我连忙吃完一块后又想拿起一块吃,突然叔叔制止了我说:“我刚才说只吃一块榴莲才有二十块,但吃第二块就没有二十块了。”我不假思索地说:“我宁可吃第二块榴莲也绝不要二十块!”这时爸爸和叔叔都会心地笑了。
通过这件事后,我不但明白了榴莲非常好吃,而且还收获了一个道理:没有勇敢的心永远也发现不了新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