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尝试6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到朋友家玩,看见朋友家里停着一辆自行车,心里痒痒的,很想骑。
爸爸看我一会摸摸车把,一会摇摇轮子,很新奇地样子,便走到我跟前,亲切地问我:“孩子,想骑吗?”
我点点头,又低下头小声说:“可是我不会骑……”
“不会骑就学,爸爸可以教你呀!”
爸爸将自行车推到小区前面的停车场,他先给我做了示范:只见爸爸坐上自行车,双手扶稳龙头,用脚在地上朝后面一蹬,接着双脚抬起放在踏板转起来,自行车像个听话的小精灵稳稳地向前冲去……爸爸一会儿左转弯,一会儿右转弯,这个“小精灵”百依百顺,像哪吒的风火轮,在爸爸的身下虎虎生风。
轮到我了,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坐在自行车上,双手紧握把手,双脚腾空,然后一蹬踏板,车子像一位喝醉的老汉摇摇晃晃向前走去,仅仅两秒钟,这位“老汉”便重心不稳,向左边倒了下去,我顿时感到肋骨一阵剧痛……第一次尝试失败了。
爸爸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我吸了一口气,扶起车,慢慢地坐上去,双手握住把手,接着一蹬踏板,车子又摇摇晃晃向前走起来,车子要往左边倒了,我就把龙头往右转;要往右边倒,就把龙头往左转……这个方法有点作用,不过也是勉强坚持了十几秒,车子又不由自主地倒了下去。
虽然又失败了,但我并不气馁,尽管摔了两次,我也从中吸取了教训。我咬咬牙,又一次扶起车,扶正龙头,双脚猛地一蹬踏板,车子不仅没有倒,还笔直地向前冲去,我紧紧抓住龙头,双脚小心转动脚把,车子晃了几下,继续朝前滚动……
“我成功啦!”我大声叫了起来,一激动,身子一歪……
经过几次尝试,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心里特爽,像喝了一瓶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