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尝试8
星期天下午天气很好,妈妈说:今天来教你骑自行车吧!我一听头直摇,对妈妈说:我不要学,我害怕!妈妈说:没关系有我陪着你呢!
妈妈把车子从楼道里搬出来,叫我骑了上去。我一骑上去就用脚蹬了起来,竟然忘记了自己还没学会骑呢,差点摔下来,幸亏妈妈眼疾手快一把扶住了我,妈妈笑着说:不急,学车要慢慢来。妈妈在后面扶着车,我坐上去扶着车把手,脚慢慢地朝前蹬。一开始我总是把握不好方向,骑得东倒西歪的,好在有妈妈在后面扶着我。妈妈一边扶着车一边说:眼睛要看着前方,手要放松,不能太用力抓着车把手,脚要用力蹬。我按照妈妈说的,慢慢地学起来。
我们沿着小区外的小路骑了好几个来回,妈妈累得不行了,满头大汗。我对妈妈说:妈妈你歇一会吧,我自己来。不等妈妈回答,我一用力蹬了出去。哐当一声,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连人带车摔了个大马趴。这时,旁边正好有个小朋友经过,看到我狼狈不堪的样子,哈哈大笑起来。我很生气,爬起来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学了,我们回家吧!妈妈轻轻地帮我掸了掸身上的灰尘,对我说:没关系的,每个人学自行车的时候都会摔跤的,妈妈小时候学车的时候也摔过跤,但是学一样东西要有耐心和恒心,不能轻易放弃!来,我们去把车扶起来继续。
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妈妈说得对,我一定要学会骑车。我把车扶起来爬上去,妈妈还是在后面扶着我,妈妈对我说:加油,你一定可以的。我们一直练习到太阳快下山了,妈妈说:我们再骑最后一遍就回家吧。我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妈妈把手松开了,而我自己骑得很好,我开心地大叫起来:我会骑自行车了!妈妈也欣慰地笑了!
回到家妈妈对我说:你看,什么事都要敢于去尝试,不试一下怎么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嗯,妈妈说得没错,人要学会成长,就要学会尝试。谢谢您的鼓励,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