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尝试5
人生中有许多的尝试,有时顺利,有时艰难,有时快乐,有时伤心......但我们都要勇敢地去面对这些大大小小的尝试。这样你的人生才会更加有滋有味。
那是去年十月三日,我闲着无聊,肚子也不安分的咕咕乱叫,于是四处找东西吃。可钻到茶几底下一看,居然一点吃的也没有了!我灵机一动,想起了冰箱里还有鸡蛋,于是决定自己来荷包蛋吃。想着那香喷喷的鸡蛋与太阳般的形状,我的口水似乎都要流到地上哩!
首先,我找了一个鸡蛋放在碗里,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煤气灶——不知怎的,生来最怕火的我竟克服了恐惧。紧接着,我打开了煤气,在锅里倒了一点儿油,我边上好似站着妈妈,她在我放油的时候叮咛了一句:“荷包蛋最重要的就是油。”我连忙从记忆仓库中找出妈妈在放油时的用量,放了油。我似乎想到了什么:平时爸爸妈妈做菜的时候油可是会炸开来的。会不会油一调皮,溅到我的脸上,到时不就成了一个“麻子”,不丑死也得疼死。我有了一丝想要放弃的念头。我的心里如同出现了两个小人,勇敢小人勉励我:“不是说只有在锅里有水时才会炸油吗?你和油井水不犯河水,不怕!”可胆小小人又在我边上吹风说:不怕一万,只怕万一。你如果真被烫成罗恩那样的麻子脸,那么……“最后,我把他们赶走,心一横,开了火,热了油,让鸡蛋给煤气灶磕个头。蛋液立马来了个自由落体。”嗞啦!“热油立马给这个新来的小伙伴来了个下马威。我看它的一面已经固化,又让它翻了个身。没过多久,香喷喷的荷包蛋出锅啦!
尝着自己做的荷包蛋,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因为,这不仅是荷包蛋,它是我的勇气之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