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尝试15
在生活中,每一个人都会有许多新的尝试,我也不例外。我尝试过自己做饭,虽然不是很成功,但是我觉得别有一番滋味。
“叮铃铃……”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我放下手中的电脑鼠标,立刻跑过去。电话里传来爸爸那熟悉的声音:“晚上不回家吃饭了。”还没等我说话,爸爸就已经把电话挂了。
我看了看“小天才”手表,已经五点多了,是时候吃饭了,可走进厨房一看,什么吃的也没有。没有零食,零花钱也用完了。怎么办?难道晚上要做”饿死鬼“吗?绝对不行。我得想办法解决温饱问题。
打开冰箱,几个鸡蛋静静地躺在里面,一个念头在我脑海中闪现:自己尝试做荷包蛋。
行动开始!我先到厨房拿出一只空碗,拿起鸡蛋往碗边上轻轻一磕,磕破一个小口子,让蛋黄蛋白流进碗里,搅拌均匀备用。然后打开煤气灶,把锅烧热,倒入适量的菜籽油,听见了“滋滋”的声音,心里慌了。我手忙脚乱地把鸡蛋倒进去,只见油花“噼里啪啦”四溅,我迅速躲开,根本不敢靠近锅,因为我小时候被油烫伤过一次,起了好大的包。
油不炸了,我小心翼翼地拿起锅铲把蛋翻动几下,又出现了“噼里啪啦”的声音,这回就像炸了营似的,油也一直往外“蹦”,把我的心吓得怦怦直跳。
我看差不多了,关好煤气灶,把荷包蛋盛在盘子里,又倒了一些酱油,匆匆忙忙地做了一碗泡饭开吃了,两只蛋加上一碗饭就是我的晚餐了。我夹了一只蛋咬了一口,“为什么会有蛋壳的感觉呢?”果然在荷包蛋里挑出一些小小的蛋壳。不管了,只能凑合着吃了。
这晚饭虽然不是很好吃,但毕竟是我第一次尝试。万事开头难,只要我经常尝试,我的厨艺一定会突飞猛进,做出让你垂涎欲滴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