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就有一个晚上睡觉前看书的习惯。这一天晚上,我还像往常一样拿着一本书躺在床上翻着,可实在太困,眼皮直打架。看着看着,书就滑到了一边,我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梦乡……
这时,我的身体好像飘了起来,越过一座又一座山、跨过一条又一条河。突然间,眼前一亮,我来到了一个满山遍野都是蔬菜的王国。“哇”,我惊呆了,因为我从没有见过这么多的蔬菜。奇形怪状的各种蔬菜不但长满了一地,而且连房屋顶上都是。红的、白的、紫的……五彩缤纷,真让我目不暇接。
我从云端落了下来,悄悄地走进了一户“人家”。到了屋里,我才发现这家里的“人”竟然都是蔬菜,且一个个都怪模怪样的。比如西瓜是方形的、卷心菜是三角形的、还有的蔬菜是梯形的。它们见了我,都非常惊奇,把我从头到脚打量了好几遍。当知道我是人类时,就一窝蜂地围了上来,向我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如:你是从哪里来的?你们人类怎么长这个样子?你们那里有学校吗?……,我都被他们给问得晕头转向。一一做了回答之后,这家人热情地接待了我,给我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欢迎晚宴。晚宴上,“蔬菜人”演奏了我从没有听过的美妙音乐,然后,他们派小智――一个六边形的小土豆,带我去逛整个蔬菜城。
小智先带我到蔬菜学校,当我们离学校还有很远的一段距离时,我就闻到了一阵阵怪异的香味。这香味简直太诱人啦,于是我以每秒一百米
的速度飞过了一百二十米的学校栏杆,冲到学校里。原来这是一所蔬菜小学,这时学校里正在上课间操,操场上站满了排列整齐的蔬菜小学生,香味就是从这些小学生身上发出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抱起一个蔬菜小学生就使劲亲了起来,其他的小学生见了我这个举动都目瞪口呆,当他们知道这是一种友好的表示时,都热烈地鼓起掌来,并拉着我的手问长问短。
离开了蔬菜小学,小智又带我到了蔬菜国的王宫,王宫里面到处是绿树鲜花、奇珍异宝。蔬菜国的国王接见了我,当国王知道我是从中国来的时候,非常高兴。国王笑容满面地听我给他讲述莲花小学三(1)班发生的各种趣事,然后他也给我讲了蔬菜国的历史。听着一段段惊心动魄的往事,我的心随着事件的进展,叠荡起伏,我整个人被故事情节迷住了。最后,国王送给我许多礼物和好吃的东西,并设宴款待了我。酒足饭饱之后,国王叫小智带我去参观蔬菜国的植物园,并告诉我要小心。在去植物园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这“小心”是什么意思呢?
走进植物园,我仿佛来到了深山老林。那里到处是参天大树和奇形怪状的植物,阴森森的,树影看上去就象鬼影一样,显得十分可怕。小智哆哆嗦嗦地站在我的身后。突然,一只高大威猛的野猪从树林里窜出,向我们猛扑过来。小智吓得“妈”地一声,往后就跑。我也吓了一跳,但我一想到野猪会危害蔬菜国的蔬菜时,就奋不顾身地冲了上去,用我练了五年才练成的霹雳神掌,与野猪猛烈地搏斗起来。我
与野猪大战了五百多个回合,最后,野猪终于被我的绝招“晴天霹雳”击中脑袋,倒地而死。“哼哼,跟我斗你还差了点,再练二十年吧!”我自言自语地对野猪说。我和小智两人一人拉着一条猪腿,把死掉的野猪拖回了蔬菜国的王宫。国王见到后高兴得不得了,连连对我说:“这只野猪已经危害我们蔬菜国许多年,我们一直拿它没有办法。这次却被你给打死了,你真是为蔬菜国除了一大害,为人民立了一件大功,我一定要好好奖励你。”我听完后满心欢喜,高兴得直顾傻笑,连嘴都合不上了。
从王宫里出来后,我们又来到了一家蔬菜科技公司参观。走进公司,我们看见洋白菜小姐、洋葱头小姐和木耳小姐正在激烈地争吵,只有胡萝卜先生坐在椅子上一声不吭、默默地唉声叹气。
我问胡萝卜先生怎么回事,胡萝卜先生告诉我说:“原来的公司董事长是大蒜先生,可因为工作太忙、劳累过度,昨天去世了。洋白菜小姐她们正是为当新一任董事长而争吵。”我连忙跑过去劝架,我说:“你们吵什么呀?要想当董事长得拿出真本事来,比如:学历呀、工作经验呀、团队精神呀……”。洋白菜小姐她们听完我的话后,一个个面面相觑,“学历……,我们……没有。”她们结结巴巴地说。我说:“连基本条件都不够还争什么董事长,也不怕丢人?”她们不再吭声了。最后,胡萝卜先生被国王任命为公司的董事长。
国王又让小智带我到“蔬菜乐园”去游玩。“蔬菜乐园”里有电动火车、电动军舰、喷
汽飞船、摩天转轮……看到这些我所喜爱的东西,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哈哈,真是太棒啦,这回我可要玩个够。”我对小智说。我们俩先乘军舰在水上转一圈,又钻到电动火车里,火车带着我们穿山洞、越高架桥,爽极了。下了电动火车,正好赶上喷汽飞船就要起飞,我和小智赶快坐了上去。当我们刚一坐稳,飞船“轰”地一声,冲天而起,不一会的功夫,白云就在我们的脚下了。我嘴里哼着小曲,与小智看着窗外的美景,感觉真是“酷毙了”,超爽啊!我心里琢磨着,下了飞船再到哪里去玩呢?……
叮……,一阵刺耳的闹钟声在我的耳边响起,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正好看见妈妈站在床前,“儿子,赶快起床啦,该上学了”。妈妈对我说。我一看表,已经七点十五分了,呀,不好,上学要迟到了。我飞快地穿上衣服,三下两下地擦了一把脸,就坐在餐桌前吃起了姥姥早已给我准备好的早餐。吃饭的时候,我还想:蔬菜王国的奇遇真是有趣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