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作文
清明时节正是春暖花开的世界,总不能天天窝在电脑前吧。经老爸提议,全家人通过,今天上午十点,我、妈妈、爸爸来到了灯台架风景区郊游。
经过了十几公里山路的盘旋,我们终于来到了山门前,这人工堆砌的山门气势恢宏,“灯台架”三个烫金大字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走进景区,不由让人大开眼界:此处完全与景区外面不是一处天地!刚刚发芽、春意正浓的垂柳仿佛不是柳,而是一团团嫩绿色的云在飘动。仔细一看,几朵桃花在旁边开得更加娇艳,粉红的花瓣似乎刚刚睡醒,正在散发着芬芳的香气,展示着耀眼的春姿。雪白的梨花、火红的海棠、舞钢的市花、紫色仙子紫薇等也都来凑热闹,百花齐放,争奇斗艳,将这原本就美丽的春天装扮的更加迷人。最好看的还是那漫山遍野金黄的迎春花,迎着和煦的春风竞相开放,远远望去,好像是把这十里灯台架染成一片黄色,创造出一片黄色的海洋!
过了燃灯道人雕像,嬉闹着穿过望月桥和花红柳绿的负离子呼吸区,我们来到天池前。好一片美丽的风光!向山顶望去,几棵桃李树遮掩着一条小溪,汇成涓涓细流从嫩草奇石边留下来,在一块巨大的石头旁形成一个急转弯,咆哮着从十几米高的陡峭的山崖上冲下来,如同万点银光坠下,流入青青的天池。我们在这里戏水,小心翼翼地过那水上桩木,来到了山下的休息广场。映着那参天树木仰望山顶,危峰兀立,陡峭险峻,如同华山之天险;绿草如茵,桃红柳绿,如同黄山之奇观。听说这里新修了好玩的栈道,依山而上,如同一条巨龙盘旋在陡峭的山崖上。带着好奇心,我们开始向山顶攀爬。
这栈道可真陡啊!左边是窄窄的护栏,右边是陡峭的山崖,石头和水泥修砌的台阶几乎就是直着了,我们手脚并用,艰难地过了一关又一关,爬到了半山腰,看到了天官府、天官读书处、情侣棚、天井、老虎冲。过了老虎冲,就比较有意思了。那山路如同一个顽皮的孩子,在和我们玩游戏,一会儿和大山并肩而行,一会儿绕个弯儿,从它背后绕过来,一会儿横插而过,把大山劈成两半,一会儿有绕到小溪面前,搭个小桥,从水面上一跳一跳着过去,可真好玩啊。
山路玩着玩着就不玩了,来到了气势恢宏的青檀大峡谷面前。蹉呼!青檀大峡谷,一把利剑破开山峰,将大山一分为二。山顶的瀑布如同珠帘垂直而下,在峡谷中盘旋徘徊,向山下流去。整个峡谷长满了参天大树,万古长青,遮天蔽日!将青檀大峡谷衬托成了人间仙境,世外桃源。好一片清凉的避暑好去处!丝绸锦衣,不如桃李柔花绵;烈火飞腾,不胜海棠半点娇;朝云暮日,不比紫薇三分艳;金霞幽月,不似迎春遍山黄。青檀大峡谷!长居此处,日观落花流水向东去,夜赏青花碧月云间行。闻听鸟语花香,观赏奇花异果,悠闲自在,不枉此生矣!!!
穿过青檀大峡谷,我们来到猴府洞天。只见耍猴人牵着两只小猴子,一个游客正在逗弄它们。只见这位游客将一只香蕉剥开皮,掰下来一小块,向小猴子扔去,两只小猴子见了,同时向那块香蕉扑去,一只身手敏捷的抢到了香蕉,得意洋洋地啃了起来。另外一只抓耳挠腮,好像在说:哼,我一定会吃到香蕉的!它又像游客们伸出手,好像在讨要香蕉,那游客见状就给了它一块。它接过就大口大口地啃,好像怕人给抢走了似的。另外一只看了心里不舒服,也向游客们讨要香蕉。他又掰了一块扔向空中,呜呼!好一个凌空飞射!将那香蕉稳稳地拿在手中,啃得汁水横流,腮帮子鼓鼓的,也不怕噎着。大家看到这有趣的一幕都哈哈大笑,纷纷拿出相机给小猴子拍照。它看到镜头,便摆了姿势,好像在说:给我来张特写!这时另外一只也跑过来,好像在对大家说:给我们俩来张合影!真是有趣的一幕啊!
离开了猴府洞天,我们又爬了一段崎岖的山路,终于来到了山顶的亭子,许多游人在这里休息、观景。我们在这里休息了一会儿,喝茶吃点心,眺望远处,流水条条汇入海,青山座座紧相连。山下是好一派良田万亩,田园风光!
在山顶休息过了,我们来到滑道站,工作人员让我们穿上防护服,带上手套,让我们慢慢地坐在滑道里面,教我们如何滑行:两手扶着护栏,身体微微前倾,转弯的时候和陡峭的地方速度要慢一点,脚蹬着护栏就会停下来。交代了注意事项后,我们就出发啦!呼呼的山风从耳边刮过。我放松身体,调整呼吸,加快了速度。乌!从山上呼啸而下,速度快的惊人。慢慢地,我的心情平静下来,看着远处的山河水,和山路上的人们打着招呼。很快一千二百米的滑道就行驶完了,我还一游未尽呢!
离开了滑道已经是半山腰了,我们接着下山,虽然很累,但是却收获了一个意外发现:在路过仙人棚的时候,我们看到一块奇异的石头,上面清晰地印着一个树的图样,而且中间有一块是白色的,看的特别清楚,难道是化石?可能是大家修山的时候没有发现。而且我们发现很多石头上都有这样的痕迹,于是我把它们拍了下来,回头发到网上,希望大家能识别一下这到底是什么。
很快我们就下山了,迎接我们的是地道的农家饭、野山鸡。吃过了饭,已经是三点多了。我们“快车加油”,回到了家,不过对这次清明踏春,我还是念念不忘,下次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