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开放的桂花】
大家都不会忘却在八月里盛开的桂子。在秋高气爽的天气里,有一株、俩株……桂子树在你庭院里开放,那馥郁的香味,惹人沉醉。人们都情不自禁的聚到树下去品头论足。尽情的吮吸着桂花的芳香。
时过初冬,又是一个雨后的中午。温度低得的让人不想到户外活动。都慵懒的躺坐在家里,看电视。对于喜欢文字的我来说,难得有这份清闲。没有人来打扰我。坐在电脑旁,敲敲键盘,喜欢聆听手指在键盘上飞舞时发出的声音。
没有思路的时候,就会出去走走。我沿着教学楼背后的一条小路悠闲自得的溜达,头脑里时不时的流淌过我要写的东西的情景。不经意间走到教学楼背后。呵呵,好家伙,这里栽种着几株桂花树。枝叶翠绿,层层叠叠。丝毫没有被冬吓退缩。空气中,隐隐传来阵阵清香。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这个不起眼的角落,在这个已经是冬天的季节,居然还有如此绝美的花。老辣深绿的叶片,点缀着洁白无瑕的细碎花朵。阵阵花香就来自那深绿的叶片中间,仿佛这个世界里,压根就没有冬天存在。此情此景,实在令人陶醉。我快步走到它们的身旁,贪婪的吮吸着这迟来的桂花的芳香。掏出手机,按动快门,咔嚓咔嚓,一下子照了十多张,我要把这里的美,拿给同事、家人们分享。
错过了季节,只要不失自信,花儿照样充满芳香。人生何不如此。早些年,因为自己的少年心性,放纵了自己,荒废了年华。如今奋力追赶,一定会找回那遗失的时光。在此,就用一句诗来慰以自勉吧:老牛自知夕阳短,不用扬鞭自奋蹄。